返工返到意興闌珊?
辭職訊號留意返

如果你在每個星期一起床時都會輕輕的懷疑人生,或者已經是一個顯而易見的訊號。之不過對工作的厭惡又豈止如此呢?人返工,你返工,返到毫不輕鬆之餘更成為眾人爭相指罵的萬人圍,你是否開始懷疑人生?或者你到這一刻仍未肯定自己是否討厭所做的事情,不如看一看下面的論點,是否與你現在的生活與心態吻合。

慘成過街老鼠

若果閣下的工作令到你在日常生活中飽受歧視,行出行入都被鄙視的目光包圍的話,或者是時候考慮重新生涯的規劃。畢竟大家都是打份工而已,打工打到人格尊嚴通通都成為代價,值得嗎?

窮得只餘圍威喂

除了對外成為過街老鼠之外,若果你工作中的唯一支持是來自自己人的話,都絕對是危險訊號。所謂「兼聽則明;偏聽則暗」,若你的見解思維只能停留在同溫層的話,你的思考,立場以至人格都會有著盲點,而盲點除了令到你未能在某些問題客觀處理之餘,若你在上班時會涉及人命的話,更有可能造成人命傷亡。

 

或者毅進或其他同等資歷的課程未有教你上面一句出自《資治通鑑》,沒關係,這刻學懂兼明白就好了。

 

識人唔敢講真話

或者上面的價值觀問題對於學歷不高,只在乎食玩瞓的你未有產生共鳴。不妨用一個更現實的例子去為你說明:若你需要在網絡或現實的各大交友平台中隱藏自己的職業去結識異性的話,又何苦堅持下去呢?知道自己職業討人厭的話,不妨想一個辦法以令自己能夠做回一個誠實的人。而編輯建議的,就是辭職。

返工只為人工

編輯知道這句絕對是廢話中的廢話,免費做的叫義工不叫返工,這點編輯絕對明白。只不過工作勞動除了為你養妻活兒的金錢之餘,有時候都要講滿足感。正如雜誌編輯能滿足個人的好奇心與求知慾,在浮華世界中見盡五光十色。不同工作的內容都能夠提供不同的滿足感,只是當你所做都只令你厭惡,聽著Radiohead的《No Surprise》只覺共鳴的時候,是時候Google一下「Resign Letter Template」了。

 

返工似打仗

雖說商場如戰場,但若你的工作包含著令人或令自己流血受傷的成份,這件事絕對是不道德的事。世上除了軍人及恐怖份子之外,相信應該再沒有第三種職業以傷害他人為生,若你現時工作如此的話,大概是你本人在辦公時偏離目標,擅離職守。這樣除了是工作問題之外,你亦是時候照鏡看一看自己了。

或者在這一刻你會怯於群眾壓力,生怕在此時此刻辭職會對你個人甚至有著一定危險。但世事有如佈道會一樣,當牧者問及「你是否願意決志信主」的時候,你雖然雙眼緊閉,但當你願意鼓起勇氣,在眼前一片漆黑時義無反顧的舉起手的時候,睜開眼之後的你會發現,你絕對不是孤身一人。

 

「汝道不孤,必有鄰」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