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小丑女黑暗愛情
《自殺特攻》刪剪片段揭露Joker情侶二人打大交

如果話,人生流流長,總會遇上幾個衰人,而Joker就絕對是小丑女Harley Quinn人生裡遇上的那個「不該」。現在在我在戲院看過了的《自殺特攻》被剪接成唯美愛情,無啦啦小丑由癲佬寫到成個大情聖咁。或許,有不少粉絲會迷惘,會接受唔到。有人仲笑說,《自殺特攻》其實應該例明是愛情片?!!但近日流出刪剪畫面,讓我們睇到這段愛情黑暗一面!

 
 
事緣是,在「自殺突擊隊」電影上映前,網路上就在流傳一張小丑與哈莉正在爭執的劇照,而今天釋出了這張劇照他完整版本。當中,重要的是,畫面的吵架,與兩者緊張的氣氛,是現在剪接版本所沒有的。幸好,兩人的愛情回到「正常」!
 
 
為甚麼,說是回到「正常」?!因為現在電影中小丑與小丑女的唯美愛情,赴湯渡火都要打救你,是老掉牙的驚天動地愛戀過式愛情,但就不是戲迷,特別是漫迷心目中的「小丑女黑暗愛情」。
 
 
因為「正常」的「黑暗愛情」,是要像原作中一樣有暴力以及衝突的元素在,而幸好有這張劇照我們就能證實了兩人的關係是因為最後的剪接版才改動了,其實當中是更接近原作。
 
 
都說到這裡,就講多少少有關「小丑女黑暗愛情」,我想大家都知Harley Quinn最早是在卡通(Mad Love)出現,而不是漫畫。就正如你電影所睇到,Harley Quinn被小丑的魅力與才華(?!)等吸引到(外加小丑用言語為她洗腦),激起母性大發,覺得是世界誤解這男人,所以深深的愛著他,為他抱不平。最後,變成了願意為小丑付出一切的愛上癲佬的癲婆。
 
 
自後出現後,動畫中有小丑的劇情,就必有Harley Quinn,但你不難發現,你好難形容這是愛情。你更覺只是小丑利用小丑女這份愛,當她奴隸咁用,特別是小丑會為逃走而將Harley Quinn掉下,甚至是有時覺得Harley Quinn很煩很討厭!(噢,其實這個位也很愛情啊呀。)
 
 
當然,你還是能說是愛的,因為「愛情之神」應該有聽到Harley Quinn的祈禱,她的確是最理解小丑的人,所以如果身邊沒有她在身邊小丑會(因為無聊)想念她。
 
 
 
 
但正如官方和大多粉的看法,這段「黑暗愛情」只屬於小丑女(漫畫之後也多以斯德哥爾摩症去描寫這段愛戀),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小丑不過是當她自己玩具,最多只是自己玩物有點喪志,帶點依賴……
 
 
 
除了這個畸形不平衡的愛情狀態,這段愛情暗黑的部份還包括漫畫正史中,小丑對Harley Quinn不耐煩時就「出手」,甚至還會企圖殺死她,這段愛情裡有明顯的「家暴問題」。
 
 
不過,相對電影現在描寫的純愛路線,漫畫之後對這愛情的論訴已走得很遠很深。除了之前說的斯德哥爾摩症描寫,還加人女權元素,慢慢會加深Harley Quinn對小丑的對立,如發現就死的小丑想將自己當作生育的工具,引發到後繼的劇情(正史世界進入New 52時期)小丑女對小丑只剩下感情,卻放棄了這段黑暗愛情。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