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8位當年星戰演員近況

等咗咁耐,《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終於鐵定於 12 月 17 號在香港上映,今集故事銜接返喺 1983 年拍的第…

等咗咁耐,《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終於鐵定於 12 月 17 號在香港上映,今集故事銜接返喺 1983 年拍的第六集《武士復仇》,唔止時間線「好真實」咁設定為第六集後的 30 年,還特別搵返當年的三位主角 Mark Hamill、Harrison Ford 同 Carrie Fisher 飾演返 Luke Skywalker、Han Solo 同 Leia Organa。咁……唔知其他演員而家又點呢?

Jake Lloyd – Anakin Skywalker
在前傳首部曲飾演小天行者的 Jake Lloyd,當年拍攝時才八歲,雖然演技被評欠佳,但就憑著一副稚嫩可愛,卻又堅毅奮勇的臉孔,而受到不少星戰迷愛戴。星戰故事中,Anakin 墮落 dark side,成為 Darth Vader;而現實中,現年 26 歲的 Jake 亦同樣墮落,早前更因無牌危險駕駛而被拘捕入獄。

Ewan McGregor – Obi-Wan Kenobi
型男 Ewan McGregor 在前傳三部曲中飾演 Anakin 的師傅 Obi-Wan Kenobi,由於演技出眾而備受讚賞,當然地電影工作亦接踵而來,參演了多套電影,包括於今年 8 月完成了新版《美女與野獸》的拍攝。而除了電影拍攝外,Ewan 亦參與了不少的電視劇拍攝,以及為動畫電影角色進行配音工作。

Samuel L. Jackson – Mace Windu
在拍攝前已經贏得過 BAFTA 最佳男配角獎,並獲提名過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男配角,要數在星戰系列中最具名氣的演員,想必是在前傳三部曲中飾演 Mace Windu 的 Samuel L. Jackson。而在星戰中的精湛演出,亦令 Samuel 進一步成為監製導演們的寵兒,平均每年參演約 4 套電影,而令編者最深印象的角色,當然是超級英雄系列中的神盾局上校 Nick Fury。

Natalie Portman – Padmé Amidala
雖然在參演星戰前已頗有名氣,但在前傳三部曲中飾演 Padmé Amidala 後,則令 Natalie Portman 更為爆紅,而之後的多套電影演出均備受好評,並在 2008 年開始參與導演工作。Natalie 在 2011 年,更憑藉電影《黑天鵝》,一口氣摘下金球獎及奧斯卡雙料影后榮譽。

Keira Knightley – Sabé
6 歲開始以童星身份進入影圈,Keira Knightley 在 12 歲時參演前傳首部曲,飾演 Padmé 女皇的心腹隨從 Sabé。時至今日,Keira 已經演出了逾 30 套電影,成為獨當一面的女演員,去年更憑著在《解碼遊戲》中飾演 Joan Clarke 一角,獲得了第18屆荷理活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座。

Ray Park – Darth Maul
在前傳首部曲中,Darth Maul 與 Obi-Wan 及 Qui-Gon 的那場打鬥令人看得血脈沸騰,亦令 Ray Park 首次以正式演員的身份參演電影,就已經榮獲 MTV 電影大獎最佳打鬥及最佳反派兩項提名,為他往後的武打演員道路打下良好基礎。星戰後,從不少動作電影中都可以看到他,包括大家都耳熟能詳的《X-men》以及《特種部隊》系列。

Ian McDiarmid – Darth Sidious
在前傳3部曲及第6集均飾演 Darth Sidious 的 Ian McDiarmid,其實在電影圈中並不活躍,除了星戰系列之外,只是參演過大約 10 部電影,他更多的時間是投放於舞台劇之上,是極為著名的舞台劇演員。

Joel Edgerton – Owen Lars
於二部曲及三部曲飾演 Anakin 的同母異父兄弟 Owen Lars,在星戰系列中戲份不多的 Joel Edgerton,除了是一名演員外,更參與了一些電影編劇及監製工作。而在今年年中上映的《The Gift》,他不僅同時飾演演員、編劇及監製的角色,更是他的導演處女作。

 

TEXT / Bodom
IMAGE / 網絡圖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