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IG封鎖的hashtag
識玩#hashtag其實好好玩

話說最近在instagram的hashtag「#ptgf」(出租女友)於網上弄得滿城風雨,導致instagram將這個原本擁有約12萬個帖子的hashtag封鎖了,但這個舉動卻引起不少網民的好奇心,在編輯的翻查之下,原來還有不少被鎖上的hashtag,如果有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長期使用,你的帖子基本上一post出來就會給封鎖,所以有些hashtag還是小心的用吧!

其實在一個網上社交媒體泛濫的年代,為免不讓人家接受到大量過份不當的資訊,instagram和facebook一樣有過濾的系統,有些hashtag如包含暴力、色情、犯罪等字眼基本都是無一倖免,不過在數年前原來 #likeforlike #followforfollow都曾經被instagram官方封鎖了(現在已經解封了),原因不是甚麼不當的資訊,而是因為官方認為這hashtag只是無意義的「呃like」,不過隨後就已經讓 #l4l #f4f 取代了。

先撇除那些暴力、色情字眼不說,其實以下這些hashtag已經被官方正式封鎖(由於太多都關於暴力、色情,所以不便公開),原因是包含歧視,或過份沒意義,下次出post之前就好好留意一下吧!

#anon

#thinspo

#curvy

#daddylove

#IG

#like

#xxx

更有趣的是原來還有一些hashtag是受限制的,意思是字眼可以單用被不能顯示,但如果加入其他輔助的字眼,卻可以呈現出來,有興趣的朋友亦可以自行搜索一下。

#alone

#americangirl

#asia

#beaty

#damngirl

#datass

#date

#dating

#eggplant

#eggplants

#gays

#hotgirls

#hotguy

#hots

#hottie

#humpday

#iamgay

#models

#shower

#single

#women

不過作為中文用戶的大家暫時還不用太過「擔心」,因為似乎官方對於中文的hashtag監管並不太嚴格,很多讓人看得面紅心跳的中文hashtag還存在,但還是多說一句,沒必要的話還是少用點,始終對自己的個人形象有所影響呢!

PHOTOS/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