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攝影大獎出爐
冠軍主角為兩隻老鼠

我們知道很多動物的模樣和從文字中知道牠們的習性,但卻鮮有留意牠們的其他細節,因此不少人都喜歡拍攝與動物相關的相片和影片,以展現牠們更真實的一面。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每年均會舉辦野生動物攝影大獎,由群眾選出最佳的相片。今年的得獎作品也已出爐,冠軍作品尤其深入人心。

冠軍作品「Station Squabble」是攝影師Sam Rowley的作品,是地鐵站內兩隻老鼠為了爭食而大打出手的畫面,相片構圖優美而充滿藝術感之餘,不少人也覺得這個場景十分有趣,因而均投它一票。

 

其餘還有4幅得獎作品,展示的主題也各有不同,有展現動物有趣一面的「Losing the fight」、動物與人的親密關係的「The surrogate mother」、動物覓食的真實畫面「Matching outfits」和以藝術感取勝的「Spot the reindeer」。讓大家多點留意野生動物,進一步反思動物與人的關係。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