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天空之鏡更亮眼
俄羅斯甜點師父Olga Noskova製作鏡面蛋糕

光滑的平面,常常能讓一切顯得精緻、細膩,也許你看過了許多鏡面的設計,例如桌椅、家具、設計品、裝飾品,但你有見過「鏡面」蛋糕嗎?

由俄羅斯甜點師父Olga Noskova 打造的這個鏡面蛋糕,之所以看來華麗,不僅是因為色彩的呈現,更是因為這個蛋糕的平面光滑無瑕,宛如鏡子一般能反射出光影。將蛋糕當成藝術品般製作,Olga Noskova 捨棄一般繽紛鮮豔的色彩,多數的蛋糕作品皆使用單一的色調,或是兩至三個顏色的融合,使得光滑的鏡面上顯得更加光亮。
 
無論是環狀的蛋糕、平面的蛋糕,抑或是球狀環形的蛋糕,只要加入她調製好的「法寶」,便可以呈現如此完美的表面。而這個特殊的「法寶」其實是由糖水、煉乳、明膠並加上奶油及朱古力調製而成,讓每一個蛋糕都像是藝術品一般,呈現在眾人眼前。
 
SOURCE / La Vie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