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獵象禁令解除
獵區驚現大象恐怖死狀

象牙有多珍貴相信大家都知道,但為了保護大象的安全,最主棲身之地非洲,自2014年頒佈狩獵大象禁令。可是非洲波札那 (Botswana) 的內閣部長建議政府取消維持禁令,保育人士質疑是為了於10月大選前,提高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在農村選民中的民望。而早前有為紀錄片導演用航拍拍到多具大象遺體,而死狀非常不人道。

由於負責環境、自然保育及旅遊業的部門表示,現在當地的人民和大象的衝突不斷增加,影響農作物甚至傷害人類,於是提出取消狩獵大象禁令。而禁令最後竟然亦被成功取消,從今年的5月起已經有不少的獵人獵殺多隻大象。總統馬西西認為,取消獵殺禁令不僅能促進該國的旅遊業,還能控制大象的數量。

有一位紀錄片導演Justin Sullivan正在非洲開普敦拍電影,而當時正逢打獵季節,於是他喬裝前往獵象地點,同時使用航拍拍攝非洲大草原的環境,拍出多具大象屍體已經不是太意外,令他大為震驚的卻是大象的整張臉被直接切掉!原因這樣讓獵人更方便把象牙拿下來,畫面非常殘忍。

最近他決定將畫面公開,引起一眾愛護動物人士和組織的嚴重抨擊,要求立例保護大象。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