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主流審美
「Changelings」期限畫廊

是的,其實香港有非常多出眾的藝術展覽,只是往往凌被繁重的工作而忽略。例如這次WOAW x Case Studyo 策劃的Cristina BanBan 與 Charlie Roberts「Changelings」期限畫廊,便是一個幽默且大膽的藝術分享。作品呈現一系列誇張與超現實的人體比例標誌式畫風的作品。

這是Cristina BanBan與Charlie Roberts的聯展 「Changelings」,兩位藝術家首度來到香港舉辦畫展,Cristina BanBan與Charlie Roberts更特意為聯展分別創作毛地毯及原木雕塑。原訂於2月12日至3月6日 在灣仔日街WOAW 展出二人最新的畫作系列,但鑑於公眾健康考慮,將延期舉行,確切日期將在評估情況後再作發佈。

以「Changelings」命題,兩位藝術家同以幽默與大膽的風格,誇張與超現實的人體比例標誌式畫風,藉西方民俗傳說中,擁有能隨意變化形相能力的精靈為創作意念出發,注入各自的解讀與靈感,帶來一系列的畫作,曖昧現實與想像之間的界線,為大眾固有的概念、規範和價值帶來全新的傳釋。

在「Changelings」聯展中Roberts 以「菇菌」出發,創作一系列紙上及原木雕塑作品,從遠古的藝術中,菇菌的絲腳早已透注在藝術家的創作腦海裡:在中世紀法蘭德斯畫家的作品,毒傘菌的菇類被意象成地獄;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畫家以較正向的角度意化菇菌,讓人聯想起童話與精靈;迷幻的六十年代亦出現了很多以菇菌為靈感的作品,Roberts就結集了以上三種菇菌引發的意念,延伸到其創作之中。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