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物品不是亂放
放錯分分鐘影響自己

先不論閣下本身是否一個迷信的人,但朋友群當中,都總有一、兩位(甚至更多)相信風水命理的學說,新居入伙、轉換新工作,甚至是身體偶爾出現一點毛病,都會借助風水的力量為自己改變情況,不過大家其實又是否知道,其實風水物品並不可以隨意亂放?

在風水學的角度來說,風水物品某程度上可以化解煞氣,不過精通法科、風水命理的堪輿學家 姚法龍師傅 就說,如果物品使用不當,除了做不到趨吉避凶的效果之外,更可能影響生活。以下就是大家常見而放錯的風水物品:

 

風水物品一:風鈴

相信這是最多人聽過不可能亂放的風水物品之一,雖然風鈴具有擋煞或化煞的功用,不過亦普遍認為容易招靈。其實書房和睡房不太適宜放置風鈴,先不論是否可擋煞,由於書房和睡房都是用於集中精神和休息的地方,風鈴的聲音反而會影響情緒。如真的用於招運的話,亦建議專業的風水師傅配合個人的八字和職業來放置合適的方位。

 

風水物品二:魚缸

不少人都有飼養金魚或其他觀賞魚的習慣,但原來魚缸亦不可以亂放,很多人以為水為財,魚缸有生財的作用,但原來放置在不當的位置會影響心臟血壓健康。

 

風水物品三:聚財蟾蜍

普遍知道有助招財的「蟾蜍」傳說是一隻旺財的瑞獸,因此不少人都會在家中安放,不過姚師傅就說很多人常見的錯誤都會將「蟾蜍」面向外放,其實應該要向內置放,寓意是將財庫咬入屋內;相反放錯位置就會令金錢容易流失。

 

風水物品四:水晶

水晶其實有助調整風水磁場,不少有失眠的朋友都會利用水晶提高睡眠質素,但其實不宜放太近睡牀,而姚師傅亦提醒其實水晶是令人的精神更集中,特別是水晶洞等,釋放出來的能量反而影響睡覺。

 

除了風水命理之外,姚師傅說很多人都喜歡以數字作開運避凶之用,最常見的就是推算「電話號碼吉凶」,在玄學術數來說,其實一個人的運氣其實早有「定數」,不過原來這個「數」亦可用電話號碼來推算吉凶,甚至改電話號碼來開運,有興趣的朋友就不妨向專業的師傅查詢。

當然,以上種種也只是作參考之用,如果日常出現了有開健康的問題還是意外,還是向專業人員或醫生求助吧!

 

鳴謝/法科、風水命理 姚法龍師傅

Photos/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