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貓的5大好處
科學證明貓奴很幸運!

雖然這篇文章不是用養貓咪的人跟養狗的人作比較,不過有不少科學研究,指原來貓奴的好處多多,2014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Wisconsin College)針對600名學生進行智力測試,竟得出養貓的人是比養狗的人聰明,究竟貓奴還有幾多好處?

01 養貓的男人更具魅力

英國有研究指,有近82%的女性認為男士養寵物看起來會更具魅力,當中更有90%的女性覺得養貓的男人更具魅力!要脫單的男士,不妨考慮一下。

 

02  治癒心靈

這好處其實不只限於貓咪身上,其實所有的小動物都有治癒心靈的作用,特別是出名生活、工作壓力大的香港人,回到家看到毛孩等你,真的非常抒壓。

 

03養貓比較環保

相對體型較大的寵物,原來貓咪一輩子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也只不過是相等於一台小型車的量,貓咪留下的碳足印較低,比較環保。

 

04 對心臟有益

美國Minnesota 大學曾針對4000人進行長達10年的研究,數據指養貓的人出現心臟病發的機率會減少30%。主因是我們的臟健康與環境壓力有關,而有養貓的人壓力少了,有助於人類減壓、緩和心跳、血壓等,所以貓奴就更健康。

 

05 解決失眠

同樣不限於只是貓奴,美國Mayo Clinic Center 2015年的研究顯示,有41%的人認為有寵物作伴,不僅睡眠品質佳,也更容易早起。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