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白珍珠」
白魚子醬的真身究是…

法國菜中常見的魚子醬,相信對大家來說都不陌生,不過原來被譽為餐桌上的「白珍珠(白魚子醬)」更為珍貴,當你以為它只是白色版本的魚子醬,其實真身是屬其他生物。

其實由80年代起,不少法國高級餐廳就開始供應「白魚子醬」,外觀晶瑩,而且味道也和傳統魚子醬不大一樣。不過原來「白魚子醬」並不是魚卵,而是蝸牛卵製成的蝸牛子醬(Snail Caviar)。

在法國除了有一道著名的蝸牛菜色之外,其實用蝸牛卵做成的蝸牛子醬同樣非常受歡迎,蝸牛子醬每粒大小在直徑3至6毫米間,而且呈晶瑩的白色,就如珍珠般圓潤,加上味道亦不輸魚子醬,更被譽為「餐桌上的白珍珠」。

由於蝸牛每年僅產卵一至二次,數量相當有限,加上蝸牛卵中只有大約六成合乎製作蝸牛子醬的標準,人工篩選、工序耗時,所以蝸牛子醬的價格亦非常昂貴。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要親身嘗嘗。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