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球雙女將
必捧張瑋桓、王康怡

有看開女子網球賽的男士,相信對張瑋桓(Eudice)、王康怡(Cody)並不陌生,Eudice在ITF巡迴賽更成去年女雙第5冠;Cody更是女子青年賽單打(Girls’ Singles)自1983年以後,首位躋身第3圈的香港球手,Eason陳奕迅都有入場支持就知她有多厲害!不過她們二人私下其實又是個怎樣的人呢?今次就帶大家了解她們更多。

▲Eason陳奕迅都有入場支持王康怡(Cody)。

 

 

men’s uno:作為全職運動員,有沒有遇到甚麼樽頸位?又怎樣衝破?

 

Eudice:樽頸位或不開心的時候會是有一段時間已努力練習,但在比賽上的成績仍未如理想,在每次比賽時很快便輸了,或在比賽事發揮得不好,令我感到非常氣餒。我當時會跟家人或教練及隊友張玲去商量及傾訴,說出自己心理上的壓力及自己想達到的目標,從而了解到自己不能太急進,因為只是成為一年的全職球手,還需要時間去適應及吸取經驗,慢慢去調節。

 

Cody:上年第一次到歐洲比賽,首次打青少年U18的比賽。當時看到很多球手都十分厲害,比起亞洲球手的水平高出很多,頓時覺得自己的水平跟她們有很大差距,有感技不如人,對自己不夠信心。當時我選擇跟朋友傾訴,而且回港後加緊訓練,提升自己的水平。

 

 

▲「師姐」張瑋桓(Eudice)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躋身世界前50位排名,代表香港參加奧運。

 

men’s uno:是甚麼原因令你堅持繼續打網球?

 

Eudice:網球是小時侯父母帶我去打的, 其實小時候並不太喜歡打網球, 漸漸打出成績來。直到12歲贏了青年比賽才發現自己真的打得不錯, 繼而一直打到現在成為我生命中不缺少的東西。

 

Cody:由於哥哥一直都有打網球,小時侯媽媽帶哥哥去上網球興趣班,我從旁一直觀看,適齡後,我亦一同參加。及後我亦有接觸不同的運動,但仍是覺得網球最好玩,而且身邊很多朋友都是從打網球中認識的,令我的生活離不開網球。雖然網球是有興趣班開始,及後打得越來越專注,能夠有所發揮,因此一直打至現在,希望有更多好成績。

 

▲Cody分享香港現時對網球的資源投放及支援其實不錯,成為全職運動員,在香港體育學院訓練及住宿,當中的配套、環境等令她可全心集中在網球訓練之上。

 

▲Eudice 亦有提及EFG HKTA Tour Team, 她也是受惠球員之一,她更表示其實香港有很多商業機構都十分支持運動員,在網球方面的支援其實算不錯。

 

men’s uno:你們的運動員偶像係邊一個?

 

Eudice:網球手一定是費達拿,他很瀟灑。此外,我很喜歡看兩位美國的花式溜冰選手澀谷兄妹。

Cody:費達拿及李娜均是我的偶像,而現役球手我比較喜歡Simona Halep,她各方面都很非色,在球場上的速度很快,表現非常穩定。

 

 

men’s uno:除了網球之外,還喜歡甚麼運動?

 

Eudice:我之前有參加游泳,成為校隊,但游泳很悶,因為不停重覆做同一動作,所以最後仍然選擇網球,比較刺激及多變化。另外,小時候還有學習花式溜冰,但經常在練習時跌倒,最後也沒有再學了。

 

Cody:我以前參加很多運動,到現在也會打羽毛球、乒乓球、跑步及排球等,什至小學參加田徑隊,但對我來說,它們沒有網球那麼吸引,網球有很多變化。其實只要是運動我也喜歡。

 

 

men’s uno:最後,想問一下兩位有沒有信心打入今屆奧運?

 

Eudice:我仍在吸取經驗階段,雖然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取得不俗的成績,但是跟參加奧運的資格仍有一段距離,我想在各大賽中取得更多經驗及加倍對自己的訓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躋身世界前50位排名,代表香港參加奧運。

 

Cody:我暫時仍要努力,現在希望能打入4大滿貫,參與更多成人賽事,吸取經驗。希望以後能打出更高水平,爭取更高排名,有望為港出戰奧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