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鷹捉雞仔?
有一種運動叫卡巴迪

兒時也有玩過「麻鷹捉雞仔」吧!要理解以下將要介紹的冷門運動,就「麻鷹捉雞仔」來比喻便最好不過。這看似是遊戲,但卻成為了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的運動稱作卡巴迪(Kabaddi),在比賽場上捉來捉去,看似極為有娛樂性,但要認真捉起來,當中還有不少學問呢。

起源

卡巴迪運動起初只是一種古老的民間遊戲,作為進攻和防守的練習,隨著時間的流失經歷了地域的變遷,現代卡巴迪綜合了這些不同的名稱的遊戲規則。後來亞洲卡巴迪聯合會成立,南亞地區每年都舉辦卡巴迪錦標賽或邀請賽,卡巴迪已發展為國際體育專案。1980年首次亞洲卡巴迪大賽展開。1990年北京亞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的。這項運動已經發展到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韓國、中國等國家。

 

運動規則

在平坦的比賽場地進行,沒有任何器械,在有中線將場地分開雙方各佔一邊的情況下比賽,一方派出一名隊員(「襲擊者」)到對方半場進攻,「襲擊者」如果觸及某一名防守方隊員或將他摔倒並順利回到己方半場則得一分。動需要敏捷性、很好的肺活量、肌肉協調性和快速反射能力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