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片櫻花落瓣
日本藝術家用鹽作畫

開始踏入春天時份,大自然的景色就最令人感覺到萬物生氣,疫症還沒有來襲的時候,人們都會紛紛前往日本看櫻花,不過還未能出國旅行之前,還是透過互聯網欣賞吧。而最近日本就有一位藝術家用櫻花作為靈感,以鹽作畫,記錄櫻花落瓣,更在美術館內創作出巨型藝術裝置。

是次由用「鹽」作畫聞名的日本藝術家山本基(Yamamoto Motoi),在瀨戶內市立美術館內製作了一個大型裝置藝術「落櫻花瓣」(さくらしべふる),呈現出櫻花凋謝掉下來的花瓣美感。

photo / MOTOI YAMAMOTO

 

山本基因為悼念因腦癌而過逝的妹妹,在2001年開始了用鹽作畫的藝術生涯,因為在日本傳統葬禮中,死者家屬在意識上會向來賓身上灑鹽,目的是驅走噩運,同時淨化心靈。

photo / MOTOI YAMAMOTO

 

於是山本基就用鹽畫為創作靈感,希望為大家帶來身心靈淨。是次的「落櫻花瓣」(さくらしべふる),花了9天、55個小時製作,在紅地板上畫出多達10萬多片的「鹽」櫻花花瓣,象徵生命結束的落花為視角,他日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親眼看看作品。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