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叔的愛》大結局田牧「腐劇」熱潮! 10大限制級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

港版《大叔的愛》最近迎來大結局,作為Mirror鏡粉的你,或者熱愛BL文化的讀者相信還是意猶未盡。其實日本、泰國、韓國,甚至瑞典也有很多BL劇值得推薦!

01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PHOTO/@tx_cherimaho

日本繼《大叔的愛》後,BL處熱潮從未減退,去年這套《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更令BL文化再次走入大眾視野,也再次令腐女們燃起「腐魂」。

日劇由漫畫改編,並由輕熟男町田啟太和犬系男星赤楚衛二領銜主演。兩位相貌俊美,貼合原著之餘,也令這部劇增添不少看頭。同樣以職場作為主背景,喜歡《大叔的愛》的你,一定會喜歡《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甜蜜指數:4/5

 

02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與愛同居》(TharnType The Series เกลียดนักมาเป็นที่รักกันซะดีๆ)

PHOTO/Line TV

泰國一向都是BL劇的重鎮,除了歸因於泰國國內對同性的開放態度外,泰國盛產俊美男明星,也是令泰國BL劇大獲好評的原因之一。而《與愛同居》的男演員Gulf Kanawut便是其中之一。

劇情講述一個反同的大學生Type,陰差陽錯下與出櫃同志Tharn成為大學室友,價值觀相反的二人竟然在小小的房間內,產生化學反應!喜歡Gulf Kanawut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甜蜜指數:4.5/5

 

03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

PHOTO/Line TV

這套戲名乍聽之下,有點像《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但劇情卻有天淵之別。泰劇《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由型男Billkin和Krit Amnuaydechkorn主演。

劇集講述二人本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卻因小時候的誤會,而斷絕來往。待二人長大後才因同校而慢慢解開心結,期後更慢慢互生情素!

甜蜜指數:4.5/5

 

04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醉後愛上你》

PHOTO/《醉後愛上你》

編輯私心推介的,還有這部泰國BL劇《醉後愛上你》!此劇為另一部泰劇《惡魔的浪漫》的前傳劇集,當中講述了Korn和Knock這對KK夫夫因一次醉酒邂逅到相愛的故事。

(以上為《醉後愛上你》第二季預告)

此劇同時也有不少副CP線,讓大家可以在欣賞主線劇情時,同時有其他情侶支線中和。當中編輯最喜歡劇中主角的美女友人Yihwa,敢愛敢恨的個性,十分討喜!

甜蜜指數:4/5

 

04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Young Royals》(王儲的抉擇)

PHOTO/Netflix

Netflix新鮮出爐的BL劇集《Young Royals》(王儲的抉擇),以瑞典王室作為背景,與平常日常路線的BL劇集背景有很大差異。但就算是王位繼承人也好,面對同志的掙扎,也和一般人無異。

劇集論述瑞典第二王位繼承人威廉因個人操行問題,被迫送入貴族寄宿學校,卻在學校內遇到合唱團成員西蒙,二人一拍即合,後來更互生情素。究竟威廉在王室顏面,王位及愛人之間又會如何抉擇?

甜蜜指數:4/5

 

05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因為我們依然天生一對》

PHOTO/Line TV

同樣在Netflix上架的泰國BL劇,還有這部甜蜜的因為我們依然天生一對。劇集為校園戀愛劇,當中呈現了二人的校園生活,也少不免一些令二人感情受阻的爭吵片段。

劇情講述Tine及Sarawat在第一季確認彼此的心意後,踏入大學二年級的學生生涯,同時二人因校園內的身份,繼而產生一些誤會和衝突。

甜蜜指數:4.5/5

 

06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Special》

PHOTO/Netflix

《Special》由男主角Ryan O’Connell的著作改編,內容論述,患有腦性麻痺的主角,因一次在網站登了一篇個人患病文章,而令他慢慢在生活中拾回自信的故事。

當中除了講述他自身的不安感,也講述了他的美國同志交友圈子的觀察。算不上是甜蜜的BL劇,但絕對是一新溫馨小品!

甜蜜指數:3/5

 

07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靛藍色的心情》

PHOTO/《靛藍色的心情》

好吧,看到這裡,相信你也是個終實BL劇迷,那就為你介紹一部重口味少少的日本BL神劇吧!《靛藍色的心情》講述兩位仕途失意的情色小說家,陰差陽錯下成為室友。

一方為了報答對方的善意,決意向準備封筆的情色小說大師拜師,好讓室友獲得公司提拔。怎料大師建議徒弟應該多多吸取性經驗,從而寫出令人臉紅耳赤的小說。也因為這個原因,令二人的關係產生微妙的變化。

甜蜜指數:4/5

 

08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沉溺 Athlete》

PHOTO/《沉溺 Athlete》

看厭了BL劇,不如看看BL戲?沉溺 Athlete是彩虹繞東京電影節的參展作品,刻劃同志與雙性戀的感情,表現方式都比較沉重,但絕對是感人之作。

這部作品的獨特之處是在於,戲內除了有同性戀小鮮肉和雙性戀大叔的愛情主軸,還探討了跨性別、異性戀、女同性戀等等的議題。絕對是LGBTQ+必睇之作。

甜蜜指數:4/5

 

09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深藍與月光》

PHOTO/Original

除了日本和泰國兩大BL劇重鎮,台灣拍攝BL劇也相當有一手。台灣BL劇《深藍與月光》相信是早期有留意BL劇的讀者,也曾經聽說過。

《深藍與月光》由陳彥名、王庭勻、黃庭軒、林柏叡四位小鮮肉領銜主演。四位身材高大,而且年輕俊美,當年在台灣開播時,一度引起全台灣的風潮。

甜蜜指數:4/5

 

10 202110大日本、泰國、Netflix BL劇推薦:《窮途之鼠的乳酪之夢》

PHOTO/《窮途之鼠的乳酪之夢》

同樣是編輯私心推薦的,還有這部由大倉忠義和成田凌出演的《窮途之鼠的乳酪之夢》。戲名乍聽之下與BL劇沒有太大關係。但事實上這是一部非常虐心的BL劇。

劇情講述主角大伴恭一,一向出事成癮。一次發現太太派自己的大學師弟來查出他出軌證據。師弟更以「肉體交換」作為不向主角太太告密的條件。但幾次交往後,主角便發現自己對待感情的態度慢慢改變。

甜蜜指數:4.5/5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