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原因《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唔睇唔得
新舊角色大檢閱

今個星期有咩Hot topic,我們不講講《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好難同各位師兄交代。若英雄電影不是你杯茶,按上一頁前,不如聽我講多兩句,不看電影不緊要,提供點無雷、無劇透的「談資」(即是茶餘飯後話題)給大家旁身。如果不幸遇上一個聚,班人要講這個今周熱話,都可以「扮嘢」講兩句,做個專業的「無料扮四條」。

 

 

話題1:

「聽講,仲有蜘蛛俠……(心聲:蜘蛛俠都拍了很多次,有甚麼特別?!)」

唔係Tobey Maguire的蜘蛛俠,都唔係Andrew Garfield的蜘蛛俠(其實無Emma Stone我傷心些),回歸MCU的是蜘蛛俠,但是由「新仔」Tom Holland頂上。

當年「賣仔」(1 996年時漫威漫畫經營不善,把蜘蛛人的電影版權賣給Sony)讓漫威電影宇宙缺了人氣十足,男女老少都Like的「蜘蛛仔」。我們每年每月都熱切期待遊子歸來,每次有電影上映都傳會回歸,今次終於等到,唔睇,真係無say。

很多外媒睇了都對這新蜘蛛俠有高度評價,不但說喜歡蜘蛛人這次的融入,而且他表現其超能力的方式也很正很型,還有大家期待而久的他和其他英雄的互動。要知,今次內戰的主題其實都算是嚴肅的,蜘蛛俠的加入,再加上他funny的性格,必有很多笑位對話,相信能適當的在政治議題中緩頰,又加這個moment「回家」絕對是對的timing。

大家不妨欣賞《美國隊長》同時,看看值不值到時入場睇蜘蛛俠的個人電影《Spiderman:Homecoming》,2017年7月7日上映。

 

話題2:

「聽講,蟻人唔矮,應大時大,應細時細……」

 

蟻人,叫Ant-Man,大家先入為主focus佢與螞蟻有關的能力,將縮小(能力)無限放大,但在漫畫中,在皮姆粒子的幫助下,蟻人是能夠縮小體型,同樣可以將自己的身材放大。應大時大,應細時細,簡直是男人夢寐以求的能力,因此蟻人還有過Giant-Man等表示巨人身份的名稱。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Lego玩具組的官方照片中不僅出現了鋼鐵人、美國隊長等超級英雄角色與一架戰鬥機,更可以看到蟻人,縮小他的體型還變得十分巨大去年早在《Star Wars:原力覺醒》上映之前,女主角Rey的相關玩具中就附上了一張她手握光劍的照片,也連帶洩露了她可能的身世之謎以Lego

蟻人的話題還有,《美國隊長3》是蟻人個人電影從第一次正式加入大亂鬥, no,non,いいえ,是正式和漫威電影宇宙(MCU)的其他英雄人物有多些互動。

另外,就是蟻人與鷹眼合體的戰鬥組合,合體技大家應然已經在預告中看到,我也無謂再描述,只能說絕對是型,希望這能為沒有超能力的鷹眼拉拉人氣。

 

 

話題3:

「聽講,有新英雄登場,叫黑豹(Black Panther),仲要係個國王……」

《The Black Panther》的個人電影要等到2018年2月16日先上映,So今次可以當暖暖身,都是那句,欣賞《美國隊長》同時,看看值不值到時入場睇黑豹的個人電影。

黑豹的確係瓦坎達的國王,他的出現預示了MCU準備介紹這個神秘的非洲王國。漫畫講述,瓦坎達是一個地球上最先進的國家,因為蘊含了大量的特殊稀有金屬「汎合金 Vibranium」,所以同時十分「有米」。

「汎合金」是咩?就是美國隊長盾牌的材質。黑豹的英雄製服「微織網狀衣」都是汎合金做,雖然本身無特異能力,但受過訓練之後能夠發揮人體極限,所以不只是武器,甚至在速度、力量與敏捷性上都能跟美國隊長分庭抗禮。

 

話題4:

「聽講,打鬥動作都是拍過咁多集中最正……」

所謂熟能生巧,MCU電影發展都已經八年,不要說製作團隊,復仇者聯盟的團隊都有一定的默契,大家都了解各自的超能力或戰鬥模式。建基於此,羅素兄弟團隊也能為他們設計更好的互相補助的戰鬥方式,就像上述如蟻人與鷹眼合體技般,一些超能力+科技的戰鬥方式。

 

另外,睇開美國隊長赤手空拳,拳拳到肉的,仍可以欣賞他集柔道、空手道、跆拳道及合氣道於一身,打出來實用又「型棍」的武術。今集除了有佢好兄弟,寒冬戰士同佢走同一路線,仲企係同一陣線。對打的一方就有「非洲派」武術代表黑豹,巴西戰舞(Capoeira)結合其他功夫元素,聞說電影團隊把他的動作場面設計得非常帥氣。

肉搏場面固然要留意,但要打到飛起,又怎少得超能力者的參與,紅女巫(Scarlet Witch)與幻視(Vision)這對漫畫中的夫妻檔,上集復仇者電影雖然有疑似鋪感情線,但感情十劃都未有一撇前,就先大打出手。加人美國隊長電影系列之前所沒有的超能力者動作場面,無疑增加戰鬥的視覺效果。

 

話題5:

「聽講,美國隊長同Iron man『內戰』,你企哪邊?Team Cap or Team Iron Man?……」

當然這不是非黑即白,正義vs邪惡的戰鬥,大家支持各有原因,不過大家都想知,一直和美國隊長Fd子的黑寡婦(Black Widow)為何會為了檔,去了Team Iron Man。

而除了有跟開電影的會有這個疑問,同樣有睇開漫畫,或對Marvel漫畫有少少認知,可能都知『內戰』是一個頗重要的事件,也連載了一般長時間,絕不是能用兩個鐘頭電影就可交代清楚,加上漫畫的世界觀和MCU是不一樣,像電影中飛隼(Falcon)與美國隊長一直同共進退,好正路企Team Cap那邊,但漫畫中就正好相反;黑豹在漫畫中也不是「反對派」的中堅,所以大家也好期待這些企邊的原因是怎樣演譯。

 

話題6:

「聽講,有超級英雄要死……」

漫畫中的「內戰」是以美國隊長之死作結,大家也好想知道,電影會是照板煮碗,還是有另一種處理。

而有睇預告都知,鐵甲奇俠(Iron Man)個beast Fd子戰鬥機器(War Machine)比人打中,高空墜地,唔通劇組要Keep返個高潮位找人代美國隊長死?當然這個鋼鐵人擁抱著奄奄一息的戰爭機器的場景,可能只是片商為了戲劇效果,才剪進預告裡面。

但另外都有傳話一定要有英雄死,高危人士有緋紅女巫,早前而表示電影裡會和幻視(Vision)不但有好的交情,更有「甜蜜時光」。但同樣有消息透露,幻視最後可能會離開地球,難道是因為緋紅女巫過世?!俗語有云,有斷估無痛苦,要知邊樣正,我們好快就知道。

TEXT / TING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