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年代
識食梗係食牛油果

食物潮流本就來來去去,超級食物(Superfood)是其中之一。源於1980年代的北美,冠以這名詞的食物及產品,每年有上萬種進入市場,乃上百億美元的全球產業。縱然營養師認為這只是個行銷詞彙,但個人認為超級食物加入每日均衡飲食餐單之中,絕對冇壞。如果你對某樣東西過分沉迷,就算是世上最有益的食物,多吃也是會傷身的……

 

牛油果 元祖超級食物

牛油果普遍被視為元祖超級食物之一,果肉至果核幾乎全身是寶,營養價值極高,豐富的維他命B6,能減少疲勞感和虛弱。在新陳代謝中釋放能量、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並支持免疫系統運作,也支持著女性荷爾蒙的運作,一個牛油果大概有25%纖維是水溶性纖維,比火龍果還高,提供足夠飽肚感,幫助腸道蠕動。每100克牛油果就有3.2毫克維他命E,能保護細胞免受氧化壓力。牛油果也是含高脂肪的水果之一,但最主要的脂肪為單不飽和脂肪,能維持健康的膽固醇,不會對心臟造成害處。

 

牛油果主題餐廳

總店位於英國倫敦的牛油果主題餐廳Avobar,2018年開業後,因主題鮮明,全店以牛油果製作菜式甚至護膚品,令一眾粉絲迷戀不已,更在網上火速爆紅。其首間海外分店,最近已在網美必到尖沙咀新場K11 Musea開業。必試招牌菜為牛油果漢堡,廚師將原個牛油果切開,用來取代傳統麵包,再在中間夾著紅扁豆和炸番薯餅;另一款牛油果龍蝦漢堡,裡面除了龍蝦肉之外,還有芒果、熱情果、再加上tabasco做的沙律醬,滋味十足。另外牛油果也可以作甜點,在香甜的Brownie中加入牛油果,粒粒口感,味道甜而清新。

為了維持牛油果的供應,有外國大學的研究者正研發利用科技加速牛油果的生長以提高產量。不過Avobar所選用的每一個牛油果都是由世界各地合乎基因倫理,以及可持續種植方法而栽培而成的,既有益又美味亦有良心。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