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ger is Better?
香檳龍頭有答案

自古以來,「一寸長一寸強」已是不變道理。不論在兵器,建築物或其他事項,體積大都是優勢。而這個道理應用在酒方面,似乎一樣合用。Moët & Chandon除了新推出的2009香檳及粉紅香檳之外,更為旗下兩款旗艦產品Moët & Chandon Brut Impérial和Moët & Chandon Rosé Impérial推出雙瓶裝,那到底是好事抑或是壞事?

答案當然是好事,因為雙瓶裝與普通裝的香檳都有著同樣大小的瓶頸,令酒液與空氣接觸的比例幾何級數地下降,令雙瓶裝受空氣影響的程度下降,令香檳的口感更好。

而這次的2009年份香檳是由50%黑皮諾、36%夏多內及14% 耶比諾調配而成,被品牌首席釀酒師Benoît Gouez形容為佳釀。如果你對黑皮諾,夏多內及耶比諾三者一頭霧水的話,其實它們都是葡萄的品種。

而另一款2009年份的粉紅香檳則是59%的黑皮諾(其中19%為紅葡萄酒)、30%夏多內,以及11%的皮諾穆尼埃調配而成,而黑皮諾使用比例之高更是1996年以來的首次。而粉紅香檳更充滿夏天氣息,與烤肉,水果及鬆脆果仁等為最佳搭擋。

至於想留在Comfort Zone,繼續飲著兩款旗艦出品的話,都可以淺嚐上述的雙瓶裝。而唯一的煩惱就是,雙倍的份量應該與誰分享。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