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是…最入屋企業
珊珊來遲的高罐包裝

為何在中國大陸、外國早已推出的「高罐」珊珊來遲才在港面世?其實世界各地區都有不同的包裝,不同的容量,總公司沒有指定某地區要何時更換新包裝。原來的經典罐設計,已經在香港出現了40年,而我們在更新時也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做研究調查,發現現在這個高罐新裝,不但手感好,而且窄長設計也省地方,於是再跟汽水廠那邊配合,添置新生產線,在剛剛過去的三月,高罐就隆重登場。而未來香港亦會推出不同容量的新款式,好像日本十分流行的迷你罐裝,就很快就會在市面上跟大家見面。

 

 

 

今次「回味香港回味『可口可樂』」這個宣傳活動,是如何構思出來?

這次首度於香港推出高罐,特別以八個具代表性的香港歷史建築製作成插圖印於罐上,讓大家可以一邊享用「可口可樂」,一邊回味香港,吸引年青人一齊細味香港歷史文化。此特別版極具收藏價值,插圖上的主題建築,是跟香港古物古跡辦事處一同挑選出來,靈感源於我們陪伴港人80多年,就像那些活化經典建築一樣,歷史悠久但活力仍在,值得我們一同回味;而香港是大家成長的地方,當中滿載多元文化及糅合社區特色,意味深遠。而且大家可以透過社交媒體一同參與,簡簡單單一個hashtag就可以把大家在那些古跡拍下的相關圖片與我們聯繫上,非常互動。

 

 

你自己對可樂有沒有一些有趣個人回憶?

小時候十分留意可樂的宣傳推擴遊戲,參與最多的是「即揭即中」的換領搖搖推擴,當時是十分狂熱的,換得搖搖後,就不停練習,當時可樂又會派些搖搖高手「落區」,指導大家不同招式外,亦有花式比賽,當時我就苦練得可以不停把搖搖轉圈,最多可轉到百多個圈!到自己負責可樂的市場策劃時,構思了「Coca-Cola Chok」,結合手機app大玩遊戲,也是由另一方式的與民同樂。還有又因可樂多年來跟奧運、世界盃等大型運動賽事,加入公司後亦有機會代表公司出席這些活動,特別深刻是香港協辦的奧運馬術項目、南非世界盃,還有一年一度的Rugby 7。

 

 

最enjoy可口可樂是甚麼時候?

在公司工作了18年,我現在都經常飲可樂,絕沒有「對到厭」!現在多在午飯時喝,配麵類等輕食最夾,還有在工作到有點疲累時,飲一飲可樂冰凍可有醒神作用,也可在忙碌中帶來一點鬆弛時刻。

 

 

可口可樂在香港

第一瓶可口可樂於1928年在香港發售。迄今在香港已有逾90年。在1948年,香港汽水廠獲得可口可樂公司授權,成為在港特約裝瓶商。到了1965年,太古集團收購香港汽水廠,繼續經營裝瓶廠,而為配合生產,曾於荔枝角、荃灣及鰂魚涌設置廠房。在70年代,玻璃樽裝可樂已大受歡迎,更在77年首度於香港推出的1公升裝,其可密封的瓶蓋設計讓汽水內的氣泡得以保存,深受家庭歡迎。

 

 

80年代,香港經濟起飛,飲品口味更趨多元化,可樂公司亦趁機推出多款不同飲料,如健怡可樂就在80年代中因為健美熱潮而誕生,在91年,沙田小瀝源的裝瓶廠正式開幕,高143米,是目前為止全球最高的可樂裝瓶廠。踏入2000年,可樂及旗下其他飲料口味愈來愈多元化,更成為美國以外首個推出檸檬味健怡可樂的地區。由三月份開始,全新高罐陸續取代傳統罐裝,外型更纖瘦,更討好,而容量保持不變。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