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蘭中秋加持
海景嘉福Kavalan朱古力月餅

朱古力襯威土忌,都是一個經典配搭,而以威土忌作酒心朱古力,也是十分常見,但以威士忌作朱古力月餅,想來想去,於香港就只有海景嘉福酒店的Tiffany’s紐約吧作這樣的不惜工本。繼15年以及16年之後,這次用上三款由台灣紅至全球的Kavalan噶瑪蘭威土忌。究竟噶瑪蘭有幾威先?

威過(好多)威士忌
2005年,台灣本土食品生產商金車集團,在坐落在台灣宜蘭縣興建了噶瑪蘭威土忌蒸餾所,噶瑪蘭就是宜蘭古時的稱呼。蒸餾所借鑑了蘇格蘭的釀造方式,而當中的三個蒸餾罐,兩個由台灣本地鋼鐵製造,另外一個則是進口自蘇格蘭Forsyth’s的銅製蒸餾罐,結合兩種蒸餾罐的優點,成了別具台灣風格的威士忌,並多次揚威國際。另外,蒸餾廠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會自己生產陳存酒液的橡木桶,在蘇格蘭也不是每家蒸餾所都會製桶,品牌曾在建廠初期派送了一批工匠到蘇格蘭學習,如今,他們已經掌握了製桶技巧,並能夠在台灣授徒,把技術發揚光大。
 
入饌造月餅
海景嘉福酒店駐店經理暨威士忌大使John Drummond稱,今次紐約吧推出朱古力月餅的三款噶瑪蘭精品,全是單一麥芽威士忌,由溫和至剛烈,個性鮮明,配合不同可可濃度的朱古力,產生出不一樣的化學反應。三款噶瑪蘭精選分別是散發著蜂蜜、熱帶芒果、洋梨、香草、椰子香氣味,入口時有著獨特芒果之香甜,並散發溫暖、綿密、滑順餘韻的Kavalan Classic;採用香氣較濃的美國像木陳存,擁有圓潤和滑順的口感,內斂木質香,並帶有熱帶水果香氣的Solist ex-Bourbon Single Cask Strength;還有以Amontillado雪莉酒桶陳存,層次飽滿豐富且具濃厚果香味,蘊含榛果及杏仁之濃郁香甜感,兼備Fino及Oloroso這兩款雪莉桶的細膩豐厚與芬醇香氣的Solist Amontillado Sherry Single Cask Strength,此酒更在2016年世界威士忌競賽中榮獲世界第一單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