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e Modern新館揭幕
夏夜閃耀泰晤士河畔

除了脫歐,倫敦在今年夏天最大的事,莫過於Tate Modern當代美術館新館開幕…

 
擁有大煙囪的獨特建築造型,Tate Modern一直都是世界最受歡迎的美術館,10層樓的新館是世界第一座專門呈現行為藝術、電影以及裝置藝術的美術館,預計一年將吸引500萬人次參觀。這棟在高度上呼應著大煙囪的金字塔建築,將為倫敦已經精采萬分的天際線,再畫上一筆獨特的表情。若然爬上這個金字塔頂端,會發現倫敦泰唔士河壯麗的360度景觀,將收納眼下。這座由Herzog &de Meuron操刀的作品,特別使用了16萬7699個磚頭來呼應舊館的外牆建材,入夜時分,整棟建築更會閃閃透光。美術館在開幕前推出了一系列贊助活動,有Tote bag、胸章等紀念品,而當中最有趣的要數到限量250個的金字塔造型磚頭紀念品,內裡更附有建築師的認證文件,定價1,450英鎊。
 
地址:Bankside London SE1 9TG
電話:+44 (0)20-7887-8888
網址:www.tate.org.uk/visit/tate-modern
 
TEXT / CYT
PHOTO / TATE MODERN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