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藝術館│跨.社.會—設計+X藝術+

常把藝術展覽束之高閣,像是很怎麼樣的人才看的懂,但你我都知道,這只不過是一廂情願的說法罷了,而《跨.社.會—設計+ X藝術+》更證明了這點。

 
 
自2016年台北冠上設計之都頭銜的背景下延伸,將設計思維擴大運用至解決社會和生活問題中,玩味cross一字,將不同創作領域、理念實踐交叉。東海醫院設計團隊以醫院靈感出發,白色展櫃、雙人椅,藉由〈自癒研究室〉呈現一個個人生故事;〈ChiNGLiSH Rules The World〉拼接漢字與英文元素,隱匿於其中的名牌符號,搭上堆疊、重製的鈔票投影,點明了時尚市場上地區性的消弭與影響。有著信仰般的向心性,也有多元發展的離心性,觀看的不只是藝術領域,更是人們解決各自生命課題的方法。
 
 
跨.社.會—設計+X藝術+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3/6
場地|台北當代藝術館
 
 
TEXT / Adrian Chen
PHOTO / 台北當代藝術館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