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U大禍臨頭?
啱啱彈起 老臣就遠走高飛

一套《水行俠》(Aquaman)令到DCEU再度回復信心,繼續之後接近十部作品的大計。只不過當正義聯盟兩大領軍人物Henry Cavill及Ben Affleck及DCEU第一代話事人Zack Synder都紛紛把注意力放在其他計劃的時候,即使Maggot Robbie日前釋出Birds of Prey的先導預告也好,似乎都化不去DCEU宇宙內的烏雲。

繼Henry Cavill由超人轉職為Witcher之後,一手拍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及《蝙蝠俠對超人》(Batman Vs Superman)的Zack Synder亦投入了由Netflix所投資的喪屍片之中。他更在訪問中指自己在是次的製作中擁有極大自由度。或者言者無心,但是對於盛傳以高度干涉電影製作,無視一片兩製的華納而言,相信不是甚麼好說話。

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本來將會包辦《蝙蝠俠》個人電影編導演三職的Ben Affleck亦循序漸退,由三者兼任到早前宣佈離任Bruce Wayne一角,正式切割與DCEU一切的關係。令這個曾以《ARGO–救參任務》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全才藝人未有機會為DCEU拍下任何一套作品。

雖然溫子仁再度發功,令《水行俠》(Aquaman)大賣,再加上James Gunn將為首集被插到上天花的《自殺特攻》(Suicide Squad)執導,再加上Marvel的首個高潮將於即將上映的《End Game》完結,令到DCEU有著在人氣上挽回一城的機會。

但是當DCEU內部有著風格前後不一,高層過度干涉及舊臣紛紛跳船的時候,你實在難以對他們投下信任一票。唯一的希望,莫過於是透過James Wan及James Gunn兩人在高層的信任下自由發揮,拍出具自己特色的電影。令到之後的出品無論是否以電影宇宙方式推出也好,都能夠維持高水準。

 

最後一點是,麻煩DC方面盡力製作Joaquin Phoenix的《小丑》(Joker)電影,令Jared Leto在《自殺特攻》的精彩表現成為黑歷史。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