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 Top雪糕五年登頂
到底放咗咩落肚?

2012年,律師Justin Woolverton研發了以低糖低熱量作賣點的Halo Top雪糕,無罪惡感的甜品令大量健身愛好者紛紛推薦,令產品在去年擊敗了Ben & Jerry及Häagen-Dazs,成為了全美銷量最高的雪糕產品。但是並非每種標榜健康的產品都是真正的健康,特別是糖份,到底這個受大眾注目的Halo Top內裡有甚麼令它可以為自己貼上健康的標籤呢?

每一品脫(約473毫升)的Halo Top不論口味,卡路里均在280-320的範圍內,與一般雪糕半杯已達250卡路里的程度相差甚遠。

 

接下來就是比較Halo Top與一般雪糕成份上的分別。

在用糖方面,Halo Top則選擇以代糖加蔗糖混合代替其他品牌單單使用蔗糖的做法。包括有赤蘚醇及甜菊糖,兩者高甜度之餘低熱量甚至不含熱量,加上人體對代糖的吸收率十分低,令即使甜度一樣,所吸收的糖份仍有一定差距。雖然代糖的味道與真正的蔗爆有所差距,但口味問題實在不是普世標準,未必可為味道高低下定論。

 

雲尼拿

雲尼拿味是雲尼拿雪糕中的靈魂。使用雲尼拿精油的一般雪糕在香草味上與使用香草籽的Halo Top差距其實不大,但問題在於市面上大部份雲尼拿精油的熱量都偏高,加上大量糖份,令它成為了致肥元兇,香草籽雖然在營養角度比較優秀,但礙於價格偏貴,令不少人都未必會選擇。

纖維

為做到健康效果,Halo Top更加入了有助腸道產生益生菌的益生元,令除了不致肥之外更有些微的營養價值。

 

乳蛋白濃縮物

1品脫20克的蛋白質當然並非單靠脫脂奶就做到,加入乳蛋白濃縮物就是其方法,低糖低熱量再加上高蛋白(相對於一般雪糕)的優勢,實在不難明白Halo Top致勝原因。

 

雖然雪糕以健康作標籤,但這其實正如在物業代理門口寫著「豪華劏房」的租盤海報一樣:無論裝修環境如何美麗,它的本質依然都是劏房,依然不是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若果真是想保持體態的話,適量攝取營養才是關鍵,不要因為任何食物有著「健康」標籤而放肆,畢竟Keep Fit是紀律及意志的考驗。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