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Bryant退役之戰│揭秘生涯5大對手

Kobe Bryant於昨天聖誕早上完成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戰役,讓球迷非常不捨。他近日選出20年生涯內遇過最可敬的5大對手,你估到是誰嗎?

 
 
 
 
 
 
1.Michael Jordan

很難想象這名單上會沒有 MJ。MJ都說過,即使是不同年代,也自信可一對一可打敗不同高手,但 Kobe除外,因為 Kobe 偷了他所有技巧。不論這句話你認同與否,兩位傳奇也是惜惜相識的對手。

 
2.LeBron James
 
「當代的帝皇」也是榜上有名,去年才剛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 25000 分先生,無論你多不是他的擁躉,在場上他還是難應付的對手。憑著强大的身体素質,即使得分能力不如 MJ 和 Kobe,但他的全面也讓不是和 Kobe 同代的他,常被拿來比較,兩者成為一生的對手。
 
 
3.Hakeem Olajuwon
 

在現在正宗中鋒買少見少的當下,將「大夢」Hakeem Olajuwon拿出來簡直是橫掃。射手天下的時代,中鋒大部分只剩下搶籃板和 Block shots 的功能。在巨星雲集的九十年代 Olajuwon 仍兩度贏得總冠軍和冠軍賽MVP、一次常規賽MVP等,MJ更選他為心目中的第一中鋒,他的低位進攻和步法,在甚麼時代也值得一睇再睇。

 
4.Kevin Durant 
 

“Kevin Durant is a 6’11” version of me” 幾年前有人向到Kobe對 KD的看法,他拋下這句霸氣的回應,同樣是一個肯定。Kobe也不是憑空吹捧一下後輩,而其實早在 10年的西岸季後賽湖人 vs雷霆的第二場系列戰。Kobe 上場 41 分鐘,28 投 12 中,三分球 5 投 2 中,罰球15罰13 中取得39分;KD同場也同樣上場 41 分鐘,26 投 12 中,三分球 6 投 3 中,罰球 6 罰 5 中,也不讓 Kobe專美,也取得不失禮的 32 分。該場能稱得上是兩人經典對決,也是兩代得分機器的高手過招。

 
5.Clyde Drexler
 

「東飛人,西滑翔機」是當時「球壇」的兩座高峰,名單上有 MJ自然就應該有 Clyde Drexler。即是在拓荒者時期Clyde Drexler 多次嘗試也未能登頂(總冠軍),但無解的全速快攻,加上突如其來施展勢不可擋的暴扣,大家也知道「滑翔機Drexler」的頭銜絕非浪得虛名。把最好的 11 年留給了波特蘭後,傳奇地與大學同學 Olajuwon重逢並一嚐總冠軍滋味,他更是史上成為第三個拿到2萬分6千籃板3千助攻的傳奇。

5大對手當中自然沒有一個是名不符實,只是精明的讀者不難發現 MJ、Olajuwon、Drexler算是前輩,James與 KD是後輩,名單上獨缺 AI、T-mac、Carter等 Kobe 的同代人,
這些都是不少球迷心中的經典對決,不過 Kobe這樣選,潛台詞很明顯了吧。

TEXT / Ting Chan&Beryl Cha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