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時候乘風破浪
雷神告訴你4個滑浪需知

「夏天為大地帶來汗水」,唔想做運動做到身水身汗,不妨考慮於海上乘風破浪。所說的就是滑浪,而近年更成為大熱的水上活動之一,皆因不少明星都愛上。雷神Chris Hemsworth正正是浪界高手,不時獨個兒去滑浪騷肌,間接「代言」了這項運動…

雖然滑浪在外人看起來非常帥氣,不過始終屬於極限運動之一,在大海上稍有不慎可能釀成意外,所以有某些規則一定要遵守。在下水之前,首先條件是確保自己懂水性,意思是如果不懂游泳,就最好別逞強。

 

注意一:新手不宜過量
由於滑浪這項運動需要消耗大量的體力,在進行滑浪前必須要有足夠休息和足夠的熱身運動,初學人士就要注意不要過度,建議新手應該與其他同伴一同前往,以便有照應。

 

注意二:滑浪規則
滑浪一樣擁有自己的一套規則,以確保浪手的安全。當然在海上並沒有明文寫著,不過「搶浪」規則已經是全球滑浪界都有共識的其中一條,這需要非常小心的處理,因為不少浪手一心一意希望沖個好浪而不顧他人,很容易引來紛爭。

 

注意三:保持冷靜頭腦
當發現自己誤入了老手浪者的區域中,或者他們已經朝你衝過來,必須保持冷靜。因為經驗的老手會調整自己的路線繞過你周圍,你只需要停留在原位,不要驚慌或者跳下浪板就可以。

 

注意四:滑浪術語
世界各地的滑浪界都有自己一套的術語,有經驗的浪手不只是在滑浪的時候使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同樣會流露出來,不過有些術語也可能代表某一種警示或者提醒,大家在不了解之前不要隨便使用。

PHOTO/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