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S WITH THE BEAST 食肉獸大解放

被譽為「Dufftown野獸」的Mortlach單一麥芽威士忌,憑藉其自創之「2.81蒸餾法」,獨步威士忌界。Mortlach出產的威士忌,酒體渾厚圓潤,佐著濃郁飽滿的肉香與煙燻風味。品牌於12月聯手兩間著名餐廳,推出”Meats with the Beast”肉脂感風味菜單,以鮮嫩惹味肉質配搭Mortlach威士忌,讓大家「一食入魂」。

自家創2.81蒸餾工藝

「2.81蒸餾法」特別之處在於製酒時,酒廠採用六座尺寸形狀不一的蒸餾器,以三個初餾器與三個終餾器分別交互蒸餾。此有別於一般蘇格蘭或愛爾蘭威士忌製法,非蒸餾兩次或三次,而剛好是2.81次,因而得名。當中最小型被稱為「小女巫」(Wee Witchie)的蒸餾器,除了是品牌獨創外,蒸餾出來的每滴原酒都保留了豐富層次,淬煉出有如肉脂般鮮甜的酒液。

 

同一家族各領風騷

與其他同屬Speyside酒區的輕盈花果風格威士忌不同,Mortlach的口味來得更為強烈。而即使來自同一個家族,不同年份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Mortlach12年散發淡淡的香料、太妃焦糖和紅莓香氣,入口順滑而澀口,含黑巧克力、櫻桃和淡淡的煙草味;Mortlach 16年則彌漫帶有泥土和香料氣息的莓果味,口感醇厚,帶些許杏仁和蜂蜜的味道,香甜可口;Mortlach 20年蘊含乾果、雪松、皮革和煙草等香氣,口感厚實、柔順,在口中透出芬芳柑橘味。

要進一步突顯Mortlach威士忌的肉質風味,不如直接「以肉攻肉」!海景嘉福酒店的Tiffany’s紐約吧,推出肉味香濃的迷你芝士煙肉漢堡配薯條,食客更可一次過品嚐Mortlach 12年、16年、20年各自的魅力。想吃得更刁鑽?亦可選擇位於中環的秘魯菜餐廳Ichu, 提供Cuzco或Machu Picchu菜單,可選配主菜烤香肉眼扒或24小時慢煮豬肋排, 配搭Mortlach 12年,在舌尖留下陣陣肉香。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