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色情是表演?
與脫衣舞男的真實對話

大家對脫衣舞男有甚麼印象?大隻?狂野?抑或性感?其實近年不少女士流行邀請脫衣舞男在她們的生日派對、告別單身派對、甚至離婚派對上,把現場氣氛炒熱和加溫。他不是色情工作者,而是專業的表演人員。已從事脫衣舞男工作逾十年時間的吉祥,挑逗女性已成為他日程表工作之一,除了身體上的接觸外,他相信氣氛更是促成一段微妙關係的催化劑。

 
 
 
 
脫衣舞男這職業於香港還不太流行,但其實在台灣、韓國、泰國等地方已逐漸流行起來。「通常女生邀請我們表演是追求現場的氣氛,而不是色情的表演。她們想把當天的聚會或活動變得有趣好玩,以環境氣氛為先。同時我們亦有受男士邀請,但他們主要是以色情成分和身體接觸為主,所以『男士是以下半身思考』這句話是真的。而一般女士主要於生日派對、失戀聚會、甚至離婚派對上會邀請我們表演。當然在表演過程我們亦要察言觀色,因為有時她們的男友會在場,所以不能忽略他們只娛樂女方,而是要讓全場充滿歡樂。」若說他們是性感的表演者,更能說是炒熱氣氛的高手。
 
 
 
挑逗不是情色
 
對於吉祥來說,女士追求的不是色情,而是氣氛。「根據我的經驗,把冰塊含在口中,同時舔向女士們的手臀和膝下和帶點吸吮的動作,這能讓女士舒服而不帶反感。同時,亦是我的挑逗技倆之一。另外,在挑逗女士時,最重要是不要讓她們感覺不爽,而應從氣氛入手;但不是色情的感覺。有時候,我們會露一下臀部,但這亦以好玩或好笑為先,因為若拿捏不好,就和色情只差一線。」挑逗女士,除了需要擁有技巧外,從肢體語言上的表達更是十分重要。
 
從事脫衣舞男工作逾十年時間的吉祥,挑逗女性已成為他日程表工作之一。
 
「作為職業脫衣舞男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想辦法讓客人『為你掏錢』。我逗客人笑、陪客人買醉,他們小費就很願意付。我現在收入最高每月20萬台幣。而我想這也是『時來財到』。另外,在整個表演過程都在我的掌控內,很少出現失控場面。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有次在大陸表演,被七、八位喝醉失控的女客強扯泳褲,後來只好用力拉住她們的鹹豬手,把她們往旁邊甩。」始終脫衣舞男不算是普遍的工作,而加上亞洲人保守的思想下,他們的地位仍被看得很低。但其實不論任何工作,尊重是人們最基本的要素。
 
 
 
脫衣的開始
 
職業無分貴賤,只要做得開心就是一份好的職業。「在我小學三年級時,爸爸就走了。看到媽媽獨力養大五個小孩,我只想趕快畢業,幫忙賺錢和分擔家計。我讀汽車維修,但汽車學徒沒甚麼錢。所以在20歲時,看到報紙的小框格,上頭寫『應徵伴舞,起薪四萬』,我便跑去應徵。當年歌廳騷正流行,而我主要幫歌手伴舞,但因時代改變、口味改變,老闆叫我們一件又一件衣服脫下,觀眾又愈來愈喜歡,最後只好把泳褲長度愈縮愈短,慢慢就成為了脫衣舞男。」
 
 
但不是每一個人也能成為脫衣舞男,當然除了有俊俏的面貌外,健壯的身型也不能缺少。「每天健身是維持身材健壯的方法,同時亦配合飲食方法,無油無鹽,和攝取體重乘於二的蛋白質等方式保持身型。另外,對於脫衣舞男來說,職業道德是十分重要的,需要尊重女性,而不要有非分之想。」女士的好感,好比物質上的價值。當她們感到反感,你所做的所有事只會徒勞無功;而情趣好比一切,一場有技巧和氣氛的挑逗表演,就能讓男士們有進一步的機會。
 
 
TEXT / CHARLES WONG    PHOTO / Paul Chen、網絡圖片
INTERVIEW & COORDINATION / Wilson Huang
MAKE-UP & HAIR STYLING / Darren Tsai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