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下的全黑金球
到底仲有咩睇?

今年金球獎雖然已經結束,但似乎頒獎禮後的事與頒獎禮一樣精彩,在#METOO之下,不少女星都穿上了純黑色以對女性表示支持,包括大家熟悉的Gal Gadot與Anna Hathaway等等。在全黑裝束下,對金球獎的可觀性並無改變,但在直捲荷里活的性侵風波下,今年的金球獎實在難以迴避談及,到底#METOO對金球獎有甚麼影響呢?

Seth Meyers正面抽擊性侵疑犯

主持Seth Meyers以政治諷刺聞名,但他在今次金球獎中卻似乎刻意迴避政治議題,特別是萬用橋段Donald Trump,他並未著墨太深。相反,他除了以一眾提名電影作笑料之餘,亦不忘提及性侵風波,更以Kevin Spacey及Harvey Weinstein兩人開玩笑,但反應似乎麻麻。

 

全男班提名激嬲Natalie Portman

今年的最佳電影導演提名名單中清一色都是男性,而女性導演如Patty Jenkins及Greta Gerwig等則被拒之門外。這張提名名單惹來了頒獎嘉賓Natalie Portman的不滿,在宣佈提名者時特意指出提名者皆為男性,令憑《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得獎的Guillermo del Toro一臉尷尬。

 

Gary Oldman有望再下一城?

首次提名金球獎的他即憑在《黑暗對峙》(Darkest Hour)扮演邱吉爾而一擊即中,他早在2012年已憑《諜網謎蹤》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可惜與小金人擦身而過。而根據資料顯示,在1944至2016年間,總共有55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得主可以在奧斯卡再下一城,似乎Oldman仍有雙喜臨門的機會。

 

James Franco

這個名字已是今屆的看點之一。先憑《荷里活爛片王》(The Disaster Artist)奪得最佳男主角(音樂及喜劇類別),他先在領獎時邀請「爛片王」Tommy Wiseau上台,並在Tommy Wiseau搶咪之前一手推開他。

順帶一提,Hugh Jackman這個「唔_係掛」表情亦吸引了不同目光。

而在James Franco獲獎後,有女性在Twitter重提James Franco約會少女的事件,並有人提及James Franco曾提出以100美元的日薪要求她演出全裸戲等等,矛頭均認為他愧對胸上象徵女性不需再啞忍的”Timesup”徽章。

出爐金球影帝在Stephen Colbert的清談節目上回應相關指控,並以低姿態重新表示自己支持女性站出來的立場。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