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停季了
3個連帶發生的影響

早幾天NBA才討論一系列為預防新冠肺炎的措施,到今天宣佈明天舉行的籃網與勇士隊的比賽採取閉門作賽,誰知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就宣佈NBA今季將無限期停賽了,原因是爵士隊的明星中鋒Rudy Gobert確診新冠肺炎。有人更戲言他不愧為NBA的最佳防守球員(Gobert曾兩度獲得賽季最佳防守球員獎項)。

PHOTO / IG@rudygobert27

這是球迷最不想見到的事,但某些地區也常看NBA的網民卻一面倒地指責Rudy Gobert天真輕視疫情,應有此報,另一面則因疫情在美國爆發而幸災樂禍。這些行為比Rudy Gobert的幼稚(Gobert曾在媒體訪問時故意接觸所有收音設備)更令人不齒。但無論如何,賽季暫時是暫停了,這是NBA歷史上第五次的停擺,同時也應是最突然的一次。停擺後,球迷無法欣賞精彩的賽事,但同時也會連帶帶來3個影響。

 

  1. 奪冠大熱球隊美夢破碎

球是圓的,沒人敢肯定今季的冠軍誰屬,正如上年不少人也想不到會是速龍奪冠。但也是有所謂的奪冠熱門,今季首數便是公鹿隊和湖人隊。公鹿在「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帶領下自上年開始便成為奪冠熱門球隊,今年更是氣勢如虹,例行賽打出超過8成勝率的戰績,穩居全聯盟第一;湖人在明星賽後也是越戰越勇,接連挫敗強隊,戰績也穩居全聯盟第二。但現時NBA停擺到什麽時候,沒人能給予答案,更有可能直接腰斬賽季,那麽這些球隊的奪冠美夢或會終成泡影。其中對湖人的影響可能最大,已屆NBA生涯暮年的35歲LeBron James今季展現超強主宰力,希望一洗上季因傷錯過季後賽的遺憾,再加上今年更有巨星Anthony Davis的加盟,而下年36歲的LeBron James能否維持今年的主宰力仍十分難說,因此今季確是奪冠最佳時機。

PHOTO / Lakers

  1. Vince Carter錯過生涯謝幕戰

已滿43歲的Vince Carter年紀之大,已能做某些NBA球員的父親。他的NBA生涯已達23年,算是一個創舉。這位前明星球員也早已說過今季便是他的最後一季。Vince Carter絕對是NBA的傳奇球員,除了年輕時數據十分亮眼外,他的入樽已到達一個無人能及的高度,有人說過世上只有兩種入樽,一種是其他人的入樽,一種則是Vince Carter的入樽,更因此獲得一個「半人半神」的稱號。若然這季NBA就此腰斬,那麽這位傳奇球員便沒有了生涯謝幕戰,對於球迷和他自己來說均是一個極大的遺憾。為此,在今日比賽終結前,鷹隊教練以防萬一特地換了Vince Carter上場,讓他得以享受場上的時光,觀眾也紛紛站立向他致敬。隨後他更在各人Twitter上感謝大家對自己的愛意。

PHOTO / Twitter@mrvincecarter15

  1. 球員職員收入大減

因為停賽的關係,NBA的籃球收入固然大減,連帶會影響球員和職員的收入。有人粗略估計了若剩餘的常規賽全部取消的話,門票總收入便會損失5億美元,這會讓下季每支球隊的工資空間減少800萬美元,變相讓球員減薪。但影響最大的是球館的工作人員,他們更或會因此而陷入0收入的狀態,為此勇士隊的GM便曾說過球迷應為他們難過,而非球員和球隊職員,而牛仔隊的老闆Mark Cuban在今日也開腔講明將會幫助這些職員渡過難關,充滿人情味。

PHOTO / IG@mcuban

在早前NBA官方已經提醒各球隊請求他們將場館使用期限保留到7月,那麽若NBA能在7月前復賽的話,季后賽相信仍能繼續。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