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季在即
5大球隊起飛在望

NBA一個瘋狂的休賽期過去,早前迎來了季前賽,但因季前賽不計算戰績和球隊通常作熱身賽看待,因此得不到太大關注。但從休賽期和季前賽來看,我們已經可以估計有5支球隊可以在今季更上一層樓,甚至大躍進成為爭冠隊伍。而今年NBA比起往年只有一兩支球隊獨大的情況絕對更加吸引,唔睇就笨。

洛杉磯湖人隊 Los Angeles Lakers

湖人休賽期經常為人詬病,因為常常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所追求的大牌明星常常臨門撻Q,補強又常常差強人意。但今個休賽期大膽交易來明星大前鋒Anthony Davis,然後再簽下和續約一堆實用的3D球員和藍領球員,陣容十分完整,也配合LBJ的擅長搭配和補強湖人積弱的油漆區。如果LeBron James仍能維持高效率的競爭水平,和Anthony Davis這個雙人組絕對能1+1>2。而早前湖人在季前賽輕取強隊勇士,雖然不能完全作準,但也顯示陣容磨合得不錯。

洛杉磯快艇隊 Los Angeles Clippers

Clippers和Lakers因為同在一城市,而常被人互相比較。再加上近年快艇乘著湖人衰落,頗有爭做LA大哥之意。而今個休賽期更增加兩隊的宿敵意味,因為湖人一直有意爭奪的Kawhi Leonard疑似拖湖人後腳後加入快艇,和Paul George組成二巨頭。而快艇近年也養成了一班能打能熬的球員,再加上體系成熟,已成為了一支強隊。碰巧在今季兩隊均組成了頂級的兩巨頭,因此NBA也特地在開季第一場就安排了一場洛城打吡。

休斯敦火箭隊 Houston Rockets

其實火箭隊近幾年例行賽都交出了好成績,在2017/18賽季更交出65勝17負的驕人成績單,也闖進了西部決賽。James Harden全面進化再加上聯盟第一控衛Chris Paul確有主宰力。但因年紀漸老和球權減少,CP3漸見下滑,而碰巧雷霆隊由於Paul George的出走急需重建,於是便將當家球星Russell Westbrook交易到火箭隊,換來CP3。Harden和Westbrook兩兄弟終於自雷霆隊後再次合作,不少人也對此甚感期待,相信火箭隊會繼續起飛。而最近火箭隊也陷入了籃球事務外的危機,希望它能撐過來,並且知道支持它的人也不少。

布魯克林籃網隊 Brooklyn Nets

籃網和湖人一樣,均衰落了好些年,從上季開始漸見起色。而今季注定要再次起飛,原因是組成了包含Kevin Durant、Kyrie Irving和DeAndre Jordan的三巨頭。籃網繼2013/14賽季,再組成為人關注的巨頭組合。但這次組成的巨頭均處於當打之年,應不會發生之前的悲劇,雖然Durant要待傷愈才能復出,但相信達到50勝不難。而東岸向來較弱,籃網隊看來能在季后賽中於東岸大有一番作為。

新奧爾良鵜鶘隊 New Orleans Pelicans

雖然鵜鶘隊走了一個Anthony Davis,但其實它得到了更多,交易來一眾湖人年輕球員和未來選秀權,其中包括備受看好的Lonzo Ball和Brandon Ingram。而且,在今年它更抽到狀元籤選下震驚大學籃壇的Zion Williamson,再加上新簽下和留隊的Derrick Favors和Jrue Holiday,陣容年輕並完整,讓人充滿期待。相信會從上季西岸倒數第三的33勝提升,雖然在競爭激烈的西岸能否進入季后賽仍是未知之數,但球隊的未來已經十分可觀。

最後要說的是,我支持NBA,我可以睇NBA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