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ita:紋身並不美
由時裝到紋身的決心

在Nikita Yeung心中,紋身並不美,它屬紀念。她不反對別人為了覺得紋身「美」而去紋,但對她來說,紋身並不為了美,也不為了有型,每一個紋身也應該有紀念價值或者代表一些事而紋。

Nikita Yeung

在時裝界工作十多年,毅然由時裝界轉戰紋身界,創立自己的紋繡、紋身事業。

曾經拒絕過不同理念的客人嗎?

一些不清楚自己想要甚麼而紋身的客人我會拒絕。因畢竟從商業角度看,一個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的客人,就算你紋得好與否,也會有機會覺得你做得不好。客人必需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效果才可以去紋,因某程度上紋身師會負上不必要的責任,同時客人的皮膚也沒了。

紋身不一定美,那最吸引你的地方是?

「人死後甚麼也帶不走,只可以帶走自己的紋身」,這是我非常支持的一句話。

由紋繡到紋身師是怎樣的事?

我很愛美,會給別人替自己紋繡,但效果不太滿意,於是便學紋繡替自己做。紋繡和紋身需要有審美眼光和藝術技巧,並不是任何人隨意拿起機器便能做得來。一個很有經驗和熟練技巧的也不代表能配合到現在潮流和紋出跟你樣子匹配的。其實任何有「紋」在皮膚上的,對我來說也屬紋身。

為何會有時裝界轉戰紋身界的決定?

一向也喜愛紋身,但從前由於在時裝界根本沒時間去練習紋身,也沒勇氣辭職,直到我認識到Gabe師傅,覺得Freedom Tattoo這地方擁有要學習的紋身知識和態度,最重要是他教懂我怎樣當個負責任的紋身師,於是便毅然決定辭工,轉戰紋身界。

當紋身師對自己的改變?

紋身最有趣的地方,特別是大型紋身,它未必是美的,因並不能一口氣完成,但在這過程中,若然替你紋的是親密的人,那你和他的關系轉變便仿佛從這紋身中展現得出來。

將來有甚麼想要做到的事?

因我很喜愛時裝,我希望能把時裝元素融入紋身設計之中。例如創作靈感是來自我喜愛的設計師。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