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s in the Windows
一張反映香港城市面貌的椅子

生活於繁華的香港,走過五光十色的街道,一抬頭就能感受到被高樓包圍的生活,密集的窗戶把我們生活的大樓連接起來。從街外看,窗戶是一幅反映了這城跼促的境象;從裡面看,卻是上映著人們最真實的生活。或許香港窗戶的擠逼程度,已成了國際奇觀,從外國新聞、城市攝影集、藝術展覽會等,均能找到香港窗戶的蹤影。

今年義大利設計師Andrea Ponti於米蘭設計周上,展岀了名為「Shadows in the Windows」系列的椅子。是次展覽合共展岀了八把椅子,而創作靈感則取材自地狹人稠的香港。通過將香港密集的高樓外牆的網格窗戶,投射在了椅子的線條裡。系列以簡潔的線條配合金屬物料,柔和典雅的色調,為設計主軸,打造岀極具藝術感,同時亦不失功能性的坐椅。設計於米蘭設計周展出後獲得極大回響,雖椅子只是展覽品,但難保一天會岀產成家品,就讓我們期待一下吧!

 

Source/http://www.andreaponti.com/projects/milano_salone_2017.html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