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Curry被評不是名人堂級別
後獲前隊友稱讚勝於Russell Westbrook

近年NBA霸主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開始走下神壇,雖然今季走了一個Kevin Durant(KD)後,及時簽回一個D’Angelo Russell止血,但由於主將Klay Thompson隨時可能因傷休季,勇士隊可算面臨近年最大挑戰。而當家球星Stephen Curry最近也被「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點評尚未是名人堂級別球員,幸好後來又有前隊友KD「呵返」。

NBA今日開季,雖未有勇士隊的賽事,但最近關於Curry的新聞可不少。日前Michael Jordan上了一個訪談節目,期間又出現了NBA恆常的老話題:歷史最佳5人。主持人又問Jordan他在2013年所排的5人組合會否因近年震撼籃球界的Stephen Curry而有所改變,Jordan便回答道:「當我是球員時,我是跟這些人對抗,所以我只選擇我知道的人。」他後來又說:「希望Stephen Curry看到這些話時不會覺得有被冒犯,他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員,只是尚未到名人堂級別。」

除了3次NBA總冠軍、2次總決賽MVP和2個例行賽MVP這些大獎外,Curry幾乎也將成為NBA最偉大的神射手。憑著這些亮錚錚的成績,入選名人堂已是毫無疑問。大概Jordan這樣說的原因是他尚未和Curry對陣過,因此不能妄下定論,而且他對於名人堂也有自己的一套準則。

 

而Curry事後也有回應這番言論,他說道自己從不沾沾自喜,知道還有很多東西要靠自己證明。而碰巧事後在一個Serge Ibaka和Kevin Durant的閒談節目中,KD被問到在他合作過的兩名球星Russell Westbrook和Stephen Curry中,誰更優秀時,他的回答是Curry,原因是他的投射能力較厲害。

Curry的確在個人榮譽和投射能力方面也勝於Westbrook,但對於球迷來説則可能各有喜愛了。但對於KD而言,因Curry出色的投射能力能使球場上的空間拉開,能讓自己比賽時運球切入更方便,而且Curry所需要的球權也不如Westbrook那麽多,所以他選Curry確實能理解。最後就讓我們看看今季的Curry能否發揮MVP本色,在主將傷停的情況下帶領勇士隊繼續打出好成績。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