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 LUNG HEEN
人大了 就愛中菜

人大了,生活習慣也改變。除了自然變得早睡早起外,對於食,也喜歡有飯到肚,從前的大大舊牛扒、漢堡、炸雞、意大利粉等,可免則免,就算是最愛的芝士火鍋,都是一年一次就好。現在要上街吃頓好的,第一時間會選擇粵菜,最好加啖老火湯添。

 

天龍軒以粵菜為主,大家可以品嘗總廚劉秉雷師傅的精心烹調別緻廣東菜式,亦供應粵式巧手點心,配上茗茶師悉心挑選的香茶(當然也有很全面的wine list及專業品酒師照顧,這是到酒店吃中菜的可愛之處。),整體帶出佳餚美食的精粹所在。劉師傅入行近40年,曾在北京、上海、香港、廣州、以及迪拜和英國等地工作。對他來說,當大廚不僅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熱情,以熱情能激發潛在的才華,不停去了解粵菜的新趨勢和發展。我怎知道劉師傅的心聲?當你嘗過他的出品,一切就會明白。

 

 

跨地區合作

說到有嘗過劉師傅的出品,到底對上一次是幾時?剛剛兩星期前,天龍軒主廚劉秉雷將與東京麗思卡爾頓酒店米芝蓮星級法國餐廳Azure 45的主廚宮崎慎太郎合作,糅合了廣東與法國菜的精粹,締造出「East meets West」的滋味盛宴,一個晚宴就可嚐到二人的經典菜式。是次為集合集團亞太區酒店旗下的多位米芝蓮星級大廚的巡迴活動「星饗之旅」,經過新加坡、大阪及香港後,已經在月於北京落幕。後知後覺的你,下年請早。

 

 

 在這次四手盛宴菜單之中,包括有劉師傅最得意的原個椰皇花膠燉雞,這湯品不單散發著椰子香氣,作為基調的雞湯更蘊含名貴食材的精華。另外,鮮嫩多汁的煎石斑魚排配以上乘的燕窩及誘人的龍蝦濃湯,令人回味。劉師傅經常代表天龍軒、酒店、甚至香港到外地作交流,宣揚粵菜,也在跟不同大廚們的交流,吸收新靈感,帶動粵菜的新發展。

 

 

招牌西班牙黑豚肉叉燒

天龍軒的美食有很多,但最有印象的,是叉燒。劉師傅開創先河改用黑毛豬來炮製,聞說他試勻美國、日本的豬肉,最後覺得西班牙黑毛豬豬肩肉質素最好,可是一頭豬的豬肩只可做兩客叉燒,顧矜貴非常,另外以桂花糖代替麥芽糖,峨幽清香,不會蓋過豬肉原味,一流!叫一客叉燒襯白飯,加一杯香檳(不用vintage但最好是Krug Grande Cuvée或Ruinart的Blanc de Blanc),就是完美的一個午飯。放心,那裡服務員態度極佳,絕不會嫌棄你只幫襯一碟叉燒的(其實都要三百大元!)

 

推介****(4星滿分)

 

PRICE價錢

每位平均消費:午膳$400 / 晚餐$800

 

OPENING HOURS 營業時間

12:00 – 14:30 / 18:00 – 22:30(星期一至五)

11:30 -15:00 / 18:00 – 22:30(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

 

查詢:2263 2270

地址:香港西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102層

Level 102, International Commerce Centre, 1 Austin Rd, West Kowloon, Hong Ko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