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越講越衰?
道歉需要露出的常識

雖然網絡上一早有「道歉時露出胸部是常識吧」的成句存在,只不過這樣的法則並不對所有人有效,再加上露出部位都無助解決問題,所以重點還是道歉本身。至於如何才算是一個真誠的道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但是如何避免越認越錯,編輯還是有一點點建議的。

正視問題

道歉是為解決問題而在,若果你都只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的話,你倒不如直接收皮回家。在道歉時瘋狂兜圈,顧左右而言他,甚至以裝聾作啞的話,真的,天色已晚,收皮吧。

切忌拖緩

道歉的目標除了是承擔責任之外,亦是以解決問題作目標。若果你在道歉時只是不斷承諾未來如何改善,對解決眼前問題毫無行動的話,你的一切都只會被視為空頭支票,令人越聽越憤怒。所以甚麼暫緩之類的廢話,還是少說為妙。

承認責任

或許這個是一個不當的比喻,但當以恐怖襲擊聞名的阿爾蓋達及ISIS都會在恐襲跳出來承認襲擊由自己發動的時候,在犯錯後拒絕認責的你實在比恐怖份子更不堪。

諉過他人?

道歉,永遠都只是個人的事。若你在道歉中都只是不斷推說事情是他人責任,自己都是受害的其中一份子的話,恭喜你,你又在火上加油了。做過的乖乖承認,沒做過的,一件都不要承認。來到最後,沒有東西比真相更重要,把一切放在陽光之下,讓道歉的受眾自行判斷,這樣才你要做的。你道歉並不代表對方奉旨原諒你,本來犯錯,就是要付出代價,即使是被自己人在閉門場合中以鹵味罵之,仍需默默承受。

 

原因無他,全因你自己起初犯錯,仍在死撐的,後悔了嗎?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