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都有保鮮期?5大方法延長熱戀期的時間和深度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維持熱戀期的時間和長度相信是不少情侶夢寐以求的事,愛情都有保鮮期,感情都是要雙方去經營,長相廝守,白頭俱老,口講就容易,但試問又有幾多人可以做得到呢?以下5個方法教你如何與你的伴侶維持熱戀。

PHOTO / 花樣年華

1.維持熱戀期全靠坦誠相對
一對情侶朝夕相對,總會到了一聊天聊到盡頭的時候,大家之前的對話開始重複,或者忘記伴侶某些習慣或說過的話,正正也是一些爭執和吵架的地方。

在這種情況,情侶之間或許會選擇逃避、忍受和包容,但這些所謂的方法始終都沒有去解決到情侶之䦔的問題,變相就只會令彼此的誤會、爭執不消反增。

說到底只有彼此之間坦誠相對,正面表達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讓你的伴侶理解你自己,同時亦要理解你的伴侶,保持一個活躍溝通的狀態,維持這段感情的熱度。

PHOTO / 春光乍洩

2.保留一定程度的空間
愛侶之間對彼此的愛意有一定程度上的肯定,越是在乎對方就會越關心,但往往這種狀況就會弄巧反拙,導致到對方感到壓力,漸漸泛生出疏離,互相猜疑,縮減熱戀期的長度,最壞情況甚至會令一段感情結束。

一對情侶,不是朝夕相對就是相愛,有些雖然不常相聚,但彼此給予對方的空間,空岀一部分時間相處,訴說彼此近況,看似冷淡,其實彼此之間感情一直加深中,因為彼此的心依然相聯繫著。

古語有云:小別勝新婚,其實從古至今已經對愛情有著這種小智慧,不妨試試給自己的伴侶留有一點空間,為自己和伴侶的熱戀期延續。

PHOTO / 溺水小刀

3.多欣賞感恩 不要嫌棄
從一開始認識到伴侶時,總是因為某些特質和優點互相吸引,漸漸墜入愛河。隨著時間遷移,這些特質和優點更會淡忘,從而更加認知到對方的缺點,彼此的磨擦多了,導致感情開始降温。

不要忘記當初對方吸引你的優點和特質,多一點感恩伴侶,人無完美,大家總會有不足之處,試著不要嫌棄,多一點寬容的空間,所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可是讓熱戀期長度更長的一大法寶!

PHOTO /墮落天使

4.多花心機 製造驚喜
在戀愛初時,情侶之間總是絞盡腦汁在約會每一個約會,著重在每一個細節,製造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驚喜,務求盡善盡美。

日子一久了,和伴侶的相處變得沒有當初那麼激情,慢慢走入到彼此之䦔的日常,這些心機和努力像是變得不再那麼追求,情侶開始變得平淡地生活著,習慣了對方,習慣了平淡,激情走到了日常,未必變得一個稱得上有問題的狀態,但彼此總會覺得感覺上有些東西缺失了,然後就換來了一句:「你已經唔係以前咁。」

花多一點時間,花多一點心機,未必像當初那樣頻密,但偶爾一個大大小小的驚喜,找回當初的激情,令熱戀期再一點點地走長。

PHOTO /我的野蠻女友

5.從心出發 真情流露
眾多方法種種方式都是一種工具的形式,始終熱戀期這檔談情說愛的事,都係感情事,而感情事就應感情了,無論不同的方法也好,只要是用心從心出發去做每一件為對方著想做,忠於愛對方而做,對方一定會感受得到,從而去回應你的感情。

人與人之能夠相遇已經難得,能夠相愛更是可貴,好好珍惜彼此的愛意,用心去愛你的伴侶,就是維持熱戀的不二法門。
「「如果非要在熱戀期的時間上定立一個長度,我希望是……一萬年!」」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