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uti 2021冬季系列發表丨藝術總監Kris Van Assche以色彩拉近人心

疫情席捲全球,「社交距離」或許已成為最熱門的關鍵詞。在置身生活處處受限的時代,人與人之間的連繫亦隨之而改變,也可能變得愈來愈有距離感。而正正在此情此景,Berluti創意總監Kris Van Assche也受到啟發,以“Living Apart Together”為主題並於巴黎透過行為藝術裝置形式在數碼平台發表,更通過充滿色彩的時裝系列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

為了抗衡當下的束縛,Kris Van Assche與影片導演AntoineAsseraf及創意顧問YoannLemoine(別號Woodkid)攜手,為2021冬季系列打造象徵跨越界限的虛擬時裝展體驗。

融入畫家Lev Khesin的作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RLUTI(@berluti)分享的貼文

全新系列融入了長駐柏林的俄羅斯當代藝術家Lev Khesin的畫作,其色彩及質感反映在是次系列的布料及工藝當中。Lev Khesin擅長以顏料疊塗出色彩與觸感同樣豐富的抽象圖案,成為其個人的創作風格及手法。然而,這亦與Berluti標誌的手工染色古法同出一轍。

數碼時裝展的形式與LevKhesin富有質感的藝術表達手法相輔相成,形成實體與虛擬之間的對話。相比起以往季度,今季略為鬆垮的服裝線條更交織出柔和的休閒造型,更添親和力。

系列的拼色西裝造型及手工染色皮褸等,其用色靈感都是源自Lev Khesin的作品。另外,以雙面茄士咩為主打面料的新派西裝,將傳統正裝風格糅合工裝及運動服元素,除了穿著舒適外,亦為傳统正裝注入幾分年青氣息。

以更柔軟皮革製作手袋

Kris Van Assche擅長以色調搶盡大眾焦點。新系列的袋款以更柔軟質感呼應系列的流線造型,配上幻彩色調,成為整個系列最搶眼的焦點。

即使是傳统的棕啡色設計亦極具質感,加上短肩帶的斜揹法,為造型注入年青感。

新款的camera bag設計簡約,而且實用性高又容量大,無論是用來配搭日常休閒造型或返工造型都輕易襯到。

袋身飾以各款吊飾,包括Berluti經典鞋楦,以及擅長將剩餘皮革壓製成立體藝術品的西班牙藝術家JorgePenadés設計的彩色吊飾。

配飾亦注入鮮豔色彩

除了手袋出色外,與服裝一樣充滿色彩的太陽眼鏡及漁夫帽亦是今個系列最亮眼的配飾。

有別於一般漁夫帽的設計,系列的漁夫帽以絨布材質打造,設計簡約而且擁有流麗的線條,盡顯藝術氣息。

鞋履應用成衣技術

今次全新系列的鞋履設計亦全方位應用了成衣技術,包括綁帶皮鞋的三層升級再造厚底鞋及經典皮鞋的花紋泡沫橡膠厚鞋底。另外,方頭鞋更飾以Point norvégien縫線,而全新古法染色皮革運動鞋則糅合運動服及正裝的設計元素。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