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熙Locker:「我希望未來自己能獲提名不同獎項, 在演藝道路上得到肯定。」

憑著《點五步》出道的林家熙 (Locker),除了參與電影拍攝外,同時也是YouTube頻道「試當真」成員之一。上月開播的《反起跑線聯盟》電視劇,Locker也參演了「楊飛」一角。他與men’s uno分享了劇中的角色和私下的趣事。

林家熙Locker:「我希望未來自己能獲提名不同獎項, 在演藝道路上得到肯定。」
Calvin Klein Jeans洗水黑白圖案牛仔外套、藍色短袖T-shirt、黑色90’s Straight牛仔褲

Q:疫情的關係,大家近期留在家的時間增加了許多,你如何利用這些時間?

A:工作上多多少少會有點影響,正在進行的計劃要暫停。不過我有回試當真拍片,也會到戶外走走。近期我添置了一部四驅車,花了許多時間研究,也購買了多件露營裝備。我是一名處女座,在露營時佈置整齊,會有一種滿足感。當中我最喜愛的是一個大鐵箱,可以把小巧的工具放進去,就不會混亂。不過天氣開始熱,相信要等到下半年才能再去露營。

Q:上月開播的劇集《反起跑線聯盟》,可否介紹一下角色和背景?

A:《反起跑線聯盟》是講述一套關於怪獸家長和希望小孩們贏在起跑線的劇集,我就擔演攝影師「楊飛」一角,在劇中與Shirley(陳欣妍)飾演年輕夫婦。整個家庭的氣氛不像許多家庭那樣,強迫子女發展。我們不是「虎爸」和「虎媽」,但因為與其他父母相比,我們較年輕,所以也被別人看輕。   

Q:你會怎樣形容與「試當真」的關係?私下會與成員分享工作上的辛酸嗎?

A:我會形容「試當真」像一個「水簾洞」,游學修就是猴子王,其他成員就會是猴子猴孫的角色。大家各人每天外邊工作後,就會回到工作室輕鬆玩。我也會與他們分享工作上的最新動態,大家亦會互相鼓勵和分享一些新鮮八卦。   

林家熙Locker:「我希望未來自己能獲提名不同獎項, 在演藝道路上得到肯定。」
Calvin Klein Jeans深藍色牛仔外套及90’s Straight牛仔褲、Calvin Klein Underwear ProFit Micro四角內褲

Q:入行後令你最記憶深的時刻的事件是甚麼?

 A: 應該是入行時2016年,那時電影《點五步》上映,我們整個拍攝團隊每日到不同電影院謝票。大概到電影播放完畢時,我們就會躲在後方,每場也會看到觀眾留淚,發現原來自己拍的戲可以感動別人,令我決心要走演員的路。當時自己也不禁哭了。 

Q:你經常呈現開朗的一面給觀眾,私下也是這樣的嗎?

A:我想大家從「試當真」的影片中,會認為我是外向性格,但私下我是其實比較安靜的,和較熟悉的人一起時,我才會主動溝通。當獨處時,我不斷地思考,對比幕前反差頗大。這也是我喜歡露營的原因,當把帳篷和其他裝備搭好後,我會靜靜放空,整理一下又可以下廚,有時候也會攜帶書本去閱讀一下。

Q:你又會怎樣形容自己的時尚風格?

A:近年增加了許多時尚拍攝的工作,因此接觸時尚的機會更多了。個人喜愛60至70年代的穿搭風格,喜歡懷舊感覺,但工作上接觸的多數都是全新服飾。不過也因為工作關係,曾參觀一個關於時尚的展覽,了解了更多時裝歷史。私下選擇衣服喜愛休閒類,會在穿搭上加添色彩,增加亮點。

PHOTOGRAPHY / KEN LEUNG
TEXT / TIFFANY LEUNG
STYLING / CHARLES WONG
MAKE-UP / CARMEN CHUNG
HAIR STYLING / LUPUS CHUI
WARDROBE / CALVIN KLEIN JEAN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