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善言:「過去曾經飾演的每一個角色, 都包含了自己性格的一部份。」

作為唯數不多以短髮造型示人的香港女演員,談善言(Hedwig)總是散發著一種獨特的氣質。她說自己還有不同的面向未被發掘,未來會接拍不同類型的電影展現給觀眾。

談善言:「過去曾經飾演的每一個角色, 都包含了自己性格的一部份。」
Calvin Klein Jeans米白色開胸外套、白色90’s Straight牛仔褲;Calvin Klein Underwear Reimagined Heritage黃色運動型內衣

Q:擔任過不同的角色之中,你最喜愛的又是哪一個呢?這個角色與你的真實性格有相似的地方嗎?

 A:如果只能選擇一個,我最喜愛的是 《打天下》中飾演的「莊惠」。出道以來,我的角色定型是比較冷酷的,而莊惠更是有史以來最強勢的角色。開拍前的準備是我拍劇以來最長的,大概花了半年時間練習空手道。我會嘗試不同方法去投入角色,而了解「 莊惠 」這個角色時,練習空手道就是切入點,訓練辛酸都令我與角色更近一步。目前為止,我接拍過的角色多多少少也有點共鳴, 暫時還未接觸到一個我不能理解的角色。

Q:作為藝人會接觸不少時尚拍攝,你會怎樣形容你與時尚的關係?

 A:我與時尚的關係就像一道橋,有距離地分隔著。 演員經常挑戰許多誇張造型,但私下的我喜愛休閒穿搭,我最喜愛的穿搭會是素色衛衣配上簡單的下裝,穿上一對運動鞋,方便我到處行山和露營。

談善言:「過去曾經飾演的每一個角色, 都包含了自己性格的一部份。」
Calvin Klein Jeans洗水牛仔外套、黑色針織背心、淺藍色37.5牛仔褲

Q:看不到盡頭的疫情,有否打亂你今年定下的計劃?在未來的演藝道路上最想挑戰的角色是甚麼?

A:計劃當然有變了,本來有多個劇集和電影開拍,但無奈所有工作都延期 了,只能在家中休息。另一方面,我也不敢想像當疫情舒緩後,這些工作如何重新編排,因為也改動了很多。我有一個短期目標,就是希望拍出一個自己喜愛的作品。很多時候我看自己從前出現過的劇集或電影時,也會反思自己的演技未夠好,所以希望今年繼續進步。與 此同時我也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不同面向,談善言除了冷酷,還有許多面。

Q:回想起19歲, 你與現在最大的改變是甚麼?你有甚麼說話想對當時的自己說? 

A:從前的我是一個很依賴的人,需要在別人身上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經常把自己放在一個較低的位置。我會對19歲的談善言說,請擴大你的視野,不用檢視每一個細節,退後一步反而更能看得更清楚。

PHOTOGRAPHY / MICAHEL WONG
TEXT / TIFFANY LEUNG
STYLING / CHARLES WONG
MAKE-U P/ GERMAN CHEUNG
HAIR STYLING / LARRY HO (AVEDA IL COLPO)
WARDROBE / CALVIN KLEIN JEANS, CALVIN KLEIN UNDERWEAR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