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雨柔
Wonder Girl

曾聽說過,男和女之間對於「美」的標準甚為不同,因此能令男女都同時讚譽的漂亮女生不多,而劉雨柔則是那少數裡的其中一個。除了那張甜美笑臉,最叫一眾男生迷倒的;最惹一眾女生艷羨的,是她那副高挑而凹凸有致的完美身材。

Agent Provocateur 黑色喱士top,Alice McCall灰色長身運動外套
 
生為模特
若然時常有收看台灣的綜藝節目的話,對於劉雨柔(Yvonne)這個名字,必定不會感到陌生。早於12歲時就已經為運動鞋品牌拍攝台灣地區的代言廣告,到16歲更憑著其174cm的驕人身高,和一張甜美笑臉,獲得垂青簽約成為模特兒正式出道,近年更開始轉戰電視圈,頻頻在電視劇及綜藝節目中亮相,可謂台灣最具名氣的模特兒之一。然而又有誰會想象得到,現在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濃濃女人味的Yvonne,竟然會以「根本就是個小男生」來形容小時候的自己,「小時候一頭短髮又不愛打扮,穿著都是以運動服為主,房間裡更是化妝品護膚品、甚至連娃娃也沒有,而且那時候超喜歡做運動去打球,所以高跟鞋從來都不是我可以駕馭的,我通常都只穿球鞋,甚至是拖鞋而已,也更遑論幻想自己會當起模特兒來了。」
除了學會怎樣打扮,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在其他人眼前,模特兒工作更令Yvonne變得成熟起來,「以前在當模特兒之前,我是個非常強悍自我的人,說話也很直接不懂世故,但模特兒工作是很講求團體合作的,不是個人想怎樣就怎樣,迫使我必須適應如何跟其他人相處,以一個較為婉轉圓滑的說話方式與別人溝通。」Yvonne續說:「還記得我剛入行時,有次走騷時犯了點小錯誤,就給導演拿著咪高峰發飆大罵,那時我心裡很不憤,覺得他憑甚麼這樣當著眾人面前罵我,所以就在舞台上跟他大聲對罵,結果我被他封殺了大約三年。」後來隨著在圈裡的工作經驗漸多,人也逐漸變得成熟,Yvonne明白到這樣的直接大吵大罵不但於事無補,更會令情況變得更惡劣,也就學會了怎樣處理好自己的情緒。而當天那個導演,Yvonne笑說:「我們現在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Agent Provocateur 黑色喱士top, Alice McCall黑色喱士裙
 
健身成癮
對於模特兒來說,時刻保持著一副好身材是日常最重要的工作,雖然自小已經有做運動的習慣,但為了令身體線條更加好看,Yvonne在五年前開始接觸到健身運動,豈料從此卻像著了魔似的瘋狂愛上。要是翻開Yvonne的facebook跟instagram,會發現當中十之八九的生活分享,都是與健身有關的,甚至在今年初出版了一本名為《健女人來了》的健身書,分享自己的健身經驗,她憶說:「其實一開始去健身都只是為了保持身體線條,讓贅肉不會跑出來,可是到最近幾年我忽然覺得女生有肌肉的話很好看,所以就愈練愈恐怖,甚至連公司同事都叫我不要再練了。」也許是天生性格固執好強的關係,令Yvonne即使感到非常辛苦,依然堅持恆常訓練,「現在基本上每星期至少有五天會待在健身房裡,每天兩到三個小時,而且要練到完全沒有力氣,連手都快舉不起來了才滿足。雖然辛苦,但過程我是非常享受的,而且這也讓我在氣息和體態上都有變好,甚至連接到的工作也因此而變得更加正面。」
 
Alice McCall 黑色連身衣
 
運動達人
除了健身之外,Yvonne表示自己最近更迷上了打MMA(綜合格鬥):「最初我只是跟朋友一起去看比賽而已,後來認識到有打格鬥的朋友,就跟著去試一下,哎唷!原來是蠻過癮的。其實一開始覺得是一種發洩,但練久了就慢慢感受到那種挑戰性,而且對改善身體線條也有幫助,所以就變得更加投入了。」雖然自問曾是個運動健將,但聽著眼前這個女生怎樣練健身、打MMA,再回想起她之前在facebook上載的那些訓練片段,也不禁暗暗佩服並自愧不如。話說回來,其實Yvonne的運動天賦在小時候就已經表露無遺,學生年代的她不但是100米跑及跳高項目的區代表,更在運動會上打破過這兩項比賽的紀錄,「雖然現在都已經沒練很久,但我還是很愛看田徑比賽,尤其是黑人運動員的比賽,因為他們的爆發力真的是超強!」一聊到運動,Yvonne整個人就「high」起來,由跳高要用背越式才能跳得最高,到看網球比賽最喜歡舒拉寶娃(原因是長得漂亮,身材又很好,球技亦很好,而且打球時很吵叫得很大聲),她都興奮地一一道來。然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生活在足球風氣不盛行的台灣,而且又是女生,Yvonne竟然說自己平常非常喜歡看足球比賽,特別是國家隊的比賽:「看著球員在場上為了自己的國家賣力比賽,一個大男人會因為輸掉比賽而失意落淚,但同時又會因為替國家贏得榮譽而感動落淚,整件事真的好熱血,又充滿感染力。」常言道:「要找到一個願意陪你睇波的女生,難!要找到一個喜歡睇波的女生,更難!」但劉雨柔就是這麼一個讓人心動的女生。 
Alice McCall黑色吊帶背心
 
 
PHOTO / MICHAEL WONG   STYLING / ALEX NG
MAKE-UP & HAIR STYLING / 林維悌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