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順風車│RYDE Carpooling Mobile App 登陸香港

去年10月,facebook「大埔 group」發起的義載活動引起一時佳話,並引發了其他地區的義載活動隨之而來…

去年10月,facebook「大埔 group」發起的義載活動引起一時佳話,並引發了其他地區的義載活動隨之而來,當初的發起人更表示希望能夠發展出一個手機應用程式出來,藉此幫助到更多人。但原來,畢業自哈佛大學商學院的Terence Zou早於2014年尾時,已經在新加圾研發了順風車配對平台「RYDE」,更宣佈會在本年第二季進軍香港市場!

相信不少駕駛人士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在獨自駕車回家時,總覺得寂寞無聊,而且暗忖車廂座位沒有坐滿,資源似乎未被盡用,要是能接載到順路人,那會是多好的事。

「RYDE」就是這樣的一個應用程式,提供了一個平台,令前往相同目的地的司機及乘客聯繫起來,使汽車資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充分善用。用家在打開程式後,可以輸入行程資料,亦可以查看到其他用家的相關行程,從而作出配對。創辦人 Terence 相信,這個程式除了能夠令汽車資源得到充分利用,從而減少道路上的汽車數量及碳排放之餘,更能讓用家透過義載及乘搭順風車,認識到更多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擴闊個人的社交圈子。雖然「RYDE」鼓勵乘客為司機分擔駕駛成本,而且不會限制雙方之間的協議費用,但 Terence 認為,由於程式不是直接協助司機收費,定位亦偏重於發展成一個社交平台,所以並不存在像「Uber」般的爭議問題。

 

TEXT / Bodom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