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鞋原來用蕉皮都得?
3招輕鬆在家急救皮鞋

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有皮鞋,但很少人會有專門清潔皮鞋的清潔劑及工具,其實日常生活亦可以找到很多簡易清潔皮鞋的工具,當正要急要出門時,發現皮鞋髒了,但自己一直沒有意識去清潔皮鞋,臨急想抱佛腳,其實家居裡面仍然有不起眼的東西可以急救皮鞋,就是香蕉皮、牙膏及凡士林。

香蕉皮含有一種物質叫單甯,單甯可以與皮鞋上的油污互相吸引,能夠做到除污的功效,用香蕉皮內側白色的部分擦拭皮鞋後,再用乾布以畫圓的方式輕抹,就可使皮鞋表面回復潔淨,擦拭時應該避免擦到縫線的位置,減少在縫線殘留果肉的機會。

淺色的皮鞋容易弄髒,污蹟亦不容易除去,可以先用牙刷沾少許牙膏在皮鞋上擦拭,然後用布沾少許清水擦拭,淺色皮鞋便可以回復光亮,使用檸檬汁亦可以做到相同效果,及後亦可使用鞋油,使效果更加持久。

在皮鞋已經變得乾燥無光的時候,除了鞋油,凡士林亦是一個相當有效的工具。使用凡士林時,應該先用軟刷刷去皮鞋上滿佈的灰塵,避免擦拭時對皮鞋造成刮傷,然後可以先把凡士林塗在手背,利用舊襪子或舊絲襪沾上少許凡士林,少量地點在皮鞋表面,以畫圓的方式擦拭,最後用乾布抹淨即可。

其實皮鞋屬於高消費產品,應該定期清潔,雖然穿在全身最底的部分,但亦需要好好愛護定期清潔,才能延長皮鞋的壽命,應該沒有人會想穿著一雙髒皮鞋見人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