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大成功!
穿對了顏色先贏一半

剛踏入2017年,身邊不少的朋友都有轉換新的工作的念頭。這讓我想到這陣子網上流傳「霸氣HR」的錄音對話,當中一句:「係我(公司)揀你,唔係你揀我!」沒錯,出來社會做事,去見工自然是公司選擇你,當然你也有選擇權在手,除非閣下本身已經在芸芸的應徵者當中鶴立雞群,要不少還是智取比較好。不少HR公司也說過,應徵者的衣著外觀佔了整個面試七成比重,如果想成功跑出?不妨選擇合適自己的衣服顏色吧!

藍色-表現自信

有時候去見工之前,對工作的實質內容不太清晰的話,選擇藍色的衣著就最安全,根據統計,在不同的顏色之中,藍色給人一種安全、舒適的感覺,同時亦是好感度最高的顏色,面試的時候不但令人留下好印象,更可以表達出自信的一面。

黑色-沉實穩重

作為最安全的黑色,讓你自然流露出穩重的成熟氣息,同時也可以提升個人的專業性及領導感,如果是應徵管理級別的工作,黑色的衣服絕對是一個好選擇。如果怕全身黑色看起來過於保守,可以用其他的配飾如手錶、眼鏡或亮色系領呔配襯。

灰色-善於分析

如果工作有關分析數據、數字的計算,選擇灰色的衣著就最為合適,除了讓人感覺你具備專業能力之外,亦不會給人過於拘謹的印象。如果不想以純灰色示人,上下身的配搭可以深淺灰色交替,帶有細格紋的西裝外套就更為亮眼。

白色-心思細密

有些工作特別需要細心與較強的邏輯思維,穿白色去見工就沒錯了。因為白色讓人有乾淨、細心及組織力強的感覺,加上就算一丁點的污穢在白色的衣服上都顯而易見,令穿著的人士都自然提高警覺。當然,你並不會以一身純白示人,除了常見的白色恤衫之外,淺灰或米色的衣物同樣可以混搭出一樣的效果。

黃色-善於溝通及具創意

比較亮色系的顏色,如黃色、燈色和綠色等,都是適合一些創意度高或是需要交際的工作,如果穿得正式有可能讓人覺得你過於保守,而適當的亮色衣服就給人活潑、敏感及具創意的感覺,當中黃色亦代表善於溝通。

PHOTOS/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