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生存之道
頸巾Mix&Match的5個要點

頸巾可說是時裝界之中不可缺少的配飾之一,除了在寒冬為你保暖之外,更能隨時幫你改變形象!打開衣櫃,你可能會找出十多條頸巾,但拿上手就永遠只懂一種打法,甚至不知道如何搭配一個上班裝扮,其實學懂幾個基本打法,就算只得一條頸巾,已經足以應付不同場合!

雖然距離踏入寒冷的天氣還有一段時間,你可能認為遲一點再來看看頸巾襯法還未算遲。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就錯了,由於天氣的轉變,喉嚨就特別容易出現毛病,而對於一眾不喜歡外套跟身的男士來說,頸巾就是不二之選。當然,頸巾的質地是需要配合季節,對於踏入初秋之涼,絲質、透氣度高的頸巾就最合適;相反在寒冬時份,厚重、毛質的頸巾就大派用場。

方法一:基本打圈法

這個方法是最簡便的,隨意用頸巾圍上一圈就可以出門了。不過要注意的是頸巾的長度、顏色和圖案能否配合當天的造型,如果不太配襯的話,可能讓人看起來有種畫蛇添足的感覺。

方法二:懶人配襯法

這個方法雖然是最懶,不過要配合西裝造型才能發揮型格一面。只要將頸巾掛在頸上尾端交叉收藏於西裝之內即可,這樣可以利用頸巾本身的圖案或材質來增加西裝穿搭的層次,簡單得來有一點隆重。

方法三:英倫紳士領呔法

這個打法有點像平時打領呔,首先將頸巾掛在胸前,從一邊的尾端繞過另一端並打結,然後將兩邊上下疊合整齊,再把頸巾末端收入外套內,打造斯文英倫紳士的形象。

方法四:纏繞保暖法

只要將頸巾的一端於頸部纏繞,最後將多餘的部分藏起來,留意在纏繞的過程中不宜太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侷促感覺。大家可以利用扣針或有造型設計的心口針來固定頸巾。

方法五:大巾披風法

只要你有一條比較大的頸巾就可以營造這個效果,而且配襯這條頸巾更不需要特別的打法,這個襯搭在歐美非常流行,原因是每人都可以因應不同的造型而披上頸巾,不論是休閒或是正式場合都適合應用。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