歴屆LVMH Prize日產設計師
7位你絕對要認識的日本設計師

法國品牌賣歴史,意大利品牌賣故事。兩者的分別在於前者是以Brand History為基礎,不論是品牌identity 及設計均圍繞這主軸進行,如Louis Vuitton總以旅遊為設計主題;後者則以Brand Story為基礎,準確來說是家族故事,設計基本上是依據這故事素材進行加工,如Dolce&Gabbana愛以意大利家庭文化為設計核心。那麼日本品牌呢?對比起歐洲品牌(法、意兩國為主),日本品牌確實沒跨越世代的歴史,也沒有紫醉金迷的家族故事可細說。然而日本品牌所擁有的創意品味,以及國民對偏風革新設計的包容性,成就岀如Rei Kawakubo、Yohji Yamamoto及 Kansai Yamamoto等神級設計師。秉承此軟實力,日本新生代設計師逐漸於國際嶄露頭角,並獲得時歐美時裝界的肯定。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