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un. J首登巴黎時裝周
回看Oppa的十年奮鬥之旅

當大家還對韓國時裝的信心保持著觀望的態度時,有一個人早就用韓國設計師的身分衝出國際—Juun.J。他於1992年在ESMOD首爾畢業後,先後在多間時裝品牌工作,包括於Club Monaco及NIX擔任設計總監,並於2007 年在世界舞台大放異彩。以他名字命名的品牌Juun. J首次登上巴黎男裝時裝周;在這十年時裝旅程,為韓國時裝設計爭一口氣。

早前,由香港貿發局舉行的Centrestage Elites時裝匯演,當中更邀請了韓國設計師Juun. J (鄭旭峻),首次在香港展示其品牌最新的2018春夏系列。而這次Juun. J的邀請是次來港由其品牌合作夥伴Joyce與貿發局攜手促成,為這次時裝匯演增添不少國際時裝氣息,並向大家展示韓國的不一樣時裝。

 

與Juun.J對談

m: men’s uno   J: Juun.J 

m:這次被Centrestage Elites時裝匯演邀請成為嘉賓之一,心情如何?

J:對於這次邀請我感到十分榮幸。加上香港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因為我除了首爾之外,這是首個我發佈時裝系列的地方。在我小的時候,香港這城市的文化亦深深影響了韓國文化和我的成長。

m:為何會開始時裝設計師之路?

J:相信是因為在小時候看到媽媽的衣櫥中經常掛著一件50年代風格的trench coat。但若你有留意我的其中經典的設計,你會發現我的童年背景是非常影響我成為時裝設計師的主要原因。雖然我不能正確地說出何時或何地那一個moment促使我成為設計師,但可能是我住的環境、或搵到對時裝的渴望而開始踏上這時裝設計師之路。

m:對你來說,設計男裝與女裝有什麼分別?

J:在設計方面,就算是同一款的設計造型,但我會從細節上讓它變得非常不同,並盡量適合不同人。就如我在女裝設計上,用改變最小的剪裁才能成為當中最大的改變。加上,近年不少時裝品牌開始把street fashion與hi-end時裝元素混合,我想這是一個聰明的做法。當然我不能拒絕現時的時裝潮流,但我相信終有一天時裝會再次回到hi-end時裝的天下。

 

m:若要形容Juun.J的設計元素和理念,會是什麼?

J:「把設計成為經典」這一直是品牌由當初至今的設計概念。我一直不想被定型或要打破時裝的悶局,並以「新經典」來展示和傳遞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事,成為新的設計。

m:你的下一個目標或發展會是甚麼?

J:從今季開始,Juun.J女裝系列正式登場,這相信是我在下一個十年中最新的挑戰,並讓大家知道品牌是一個完整地擁有男裝和女裝系列;讓品牌更加圓滿。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