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英倫好日子
Kent & Curwen SS18大玩學生回憶

加入「團體」,幾乎是每個男士在成長歷程中的必經階段,不論是學生時期的校內社團份子;或是某某俱樂部的會員、文化運動的族群等,這些團體一直是現代社會生活的一部分,亦設有不同制服或特定衣著界定不同團體的身分。來自英國的Kent & Curwen在2018春夏系列,特別把這些團體元素加入新品,通過不同的細節搭配表達自我的一面。

 
 
這次2018年春夏系列繼續由上任一年多的創意總監Daniel Kearns與品牌合作夥伴David Beckham打造新英式美學,在剛過去的2018倫敦男裝春夏時裝周中新鮮示人。這次他們聯手創作以回顧了牛津與劍橋兩所大學過去幾十年體育團體的形象,而當中看到隊員們為體現獨特時裝風格而採取的混搭方式,引起了他們濃厚的興趣。同時,他們也參照了1948年倫敦奧運會的歷史照片作為靈感。當年受戰爭供給影響,英國的參賽運動員被要求自備服裝,並佩戴英國的米字國旗標誌以統一身份,因此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國家隊制服,同時又能在團體中突出個性造型,成為具英式而又獨特的設計風格。
 
 
 
經典的痕跡
是次系列中,依稀可以看到英國夏季服飾的痕跡,當中的設計利用傳統的英式衣著標準,但突破固有的框架,把一些未知的設計方向從既有的架構中突顯出一些叛逆色彩和新設計的男士衣櫥。當中oversize的條紋真絲、綿綢混紡帆船外套上繡有” 1926” (Kent & Curwen的創立年份)與英格蘭玫瑰徽章的休閒造型,能加入學院風條紋圍巾、網球短褲、條紋長襪、膠底帆布鞋等單品,把英倫校園風格淡淡地散發出來。同時,亦能搭配相同物料長褲、復古的毛邊針織毛衣,和可拆卸領口的襯衫,塑造出休閒而隨意的運動西裝造型,透過不同單品配搭,把不同的個性造型完美地呈現。
 
 
再現玫瑰圖案
為了營造運動團隊和英式風格,春夏系列在衣服配色上以田徑場為靈感,加入了亞麻色、白色、米白、黃褐色、酒紅色與來自Kent & Curwen歷史檔案中的學院條紋顏色,共同創造了本季服飾系列的主色調。同時,徽章與家族紋章是一直的重點設計,而今季更把這設計更成為系列風格的重心,並將這設計出現於胸前,以結合新派與舊派的設計風格。而品牌的標誌性英格蘭玫瑰圖案在本季系列的單品隨處可見,如出現在運動披肩上,或以家族徽章般出現在衛衣胸前和金線繡在棒球衫上等,讓這圖案漸漸成為品牌的經典創造之一。
 
 
街頭巷尾的熱話
這個6月除了是品牌推出新一季的大喜之月外,並宣佈由Daniel與碧咸共同合作的首家新概念店舖將於秋季在Floral street 12號正式亮相。這次可對於品牌來說,是新的一頁;而這次新概念店舖更加體現現代和時尚的風格,融合倫敦的歷史及品牌本身的英倫休閒運動傳統精髓,完美地銜接這個重要的轉型過程。而有份參與在內的碧咸在宣佈新店時表示:「Kent & Curwen全新專門店在Covent Garden的開業,就像品牌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驕傲的時刻,我非常期待在秋天打開新店大門來迎接大家。」不論對於他們或品牌支持者來說,已經急不及待想看它一面。其實Floral street一直是專屬紳士風格的地方,而這次品牌進駐在內,除了以新風格示人和肯定品牌英式紳士的地位外,更必定能成為大家街頭巷尾的熱話,成為風潮。
 
 
TEXT / CHARLES WONG    PHOTO / 品牌提供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