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靴後鑽研清酒│中田英壽創清酒品牌「N」

中田英壽可說是近年來亞洲最具人氣的球星,自2006年宣佈退役後,中田英壽成為了不少時尚品牌的代言人,名氣有增無…

中田英壽可說是近年來亞洲最具人氣的球星,自2006年宣佈退役後,中田英壽成為了不少時尚品牌的代言人,名氣有增無減,而這位型男球星在早年掛靴後,原來已經正式找到了他的歸宿──日本清酒。

說起清酒,絕對是日本文化的代表產物,中田英壽覺得自己身為日本人,應好好運用自己的名氣去推廣日本文化,他特意拜訪許多位身為日本的農民及釀酒師,向他們學習如何釀製清酒,最後他創立了清酒品牌「N」,其首項出產的是「純米大吟釀」,限量只有一千瓶,以「N」為名,是因為自己的姓氏「中田」(Nakata)。

清酒作為日本的國酒,釀造過程非常講究,光是從選米就大有學問,學海無涯,中田英壽全程都親身參與,包括除草、種米等都親力親為;最後他找遍200多名釀酒師後,表示希望跟「高木酒造」合作,他認為「高木」擁有最理想的釀酒技術,自己亦跪求多次才能得到合作機會。N的清酒釀造程序自然是秘密,但選材卻是用上「酒之米王」山田錦及「幻之米」愛山米製成,最後只生產了一千瓶。

中田英壽表示自己並非透過此酒來牟利,他希望能令日本清酒走出國際,因此在包裝上也用了更新穎時尚的瓶身,目的是要讓外國人一眼就認住它。此酒在台灣有50瓶配額,每瓶約為港幣8,770元。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