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古巴蘭姆酒能玩出很多花樣

一直以來蘭姆酒(Rum)的大眾印象,是製作cocktail的必備品,經典cocktail如Mojito,RUM…

一直以來蘭姆酒(Rum)的大眾印象,是製作cocktail的必備品,經典cocktail如Mojito,RUM是最重要的一環,可是當你來到Lobster Bar,便會明白Rum除了千變萬化,淨飲也是一流,皆因這裡用到的Rum,是古巴最具聲望的Rum酒品牌Havana Club。

先不要把事情想得那樣複雜,來到Lobster Bar,你跟酒保說想飲RUM酒,放心交給龍蝦吧的調酒大師Agung Prabowo(大圖)吧,他巧妙運用了3款不同的Hanvana Club Rum,製作了各種出色的雞尾酒。

Sloppy Joes’s Mojito (HK$115)

這杯Mojito根據德國的調酒配方,混合了石榴糖漿、檸檬汁及梳打水,與一般市面上飲到的截然不同,這裡的酸甜配合得恰到好處,非常解渴。

Cuba Libre (HK$115)

這款雞尾酒運用了Havana Club Anejo Special來調製,靈感來自古巴,混合了青檸、啡糖和可樂,是調酒大師的自創佳品。

First Cuban (HK$125)

這杯First Cuban是編輯最愛,它混合多款清新材料,包括菠蘿、薄荷及青檸汁等,再加以Havana Club 7YO製成,非常易入口之餘,酒味甜味平衡甚佳。

Old Cubanos (HK$125)

這杯經典cocktail在香港已經很難見,難得這裡可以飲到,比起以上3款來說,它的酒味最濃,因它混入了Havana Club Seleccion de Maestros,是RUM酒最原始的展示,如果你好烈酒,除了威士忌外,這是不二之選。

THE COMPANION (HK$725/GLASS)

Havana Club最為人熟悉的,是其酒的香甜煙燻味,它可說是古巴雪卡的最佳伴侶,Rum酒的味與雪卡,想不到如此相襯。Lobster Bar裡當然有上乘雪卡讓你挑選,而若要襯托的話,可淨飲一杯 The Companion,這是Havana Club的頂峰之作,由其釀酒大師選出最優質的陳年Rum酒,口感非常細緻,而且富有咖啡、煙草味道,值得一讚。

若想試盡上述酒款,由8月20日起到Lobster Bar,便能飲盡Rum酒Cocktail,平時飲紅白酒多了,又或者想試威士忌以外的美酒,那麼Hanvana Club系列絕不會令你失望。這是本月編輯之選,why not?

Lobster Bar
香港香格里拉酒店6樓
訂座:2820 8560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